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天津市第三届古筝艺术节颁奖音乐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12-26 16:38:10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天津市第三届古筝艺术节颁奖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用琴声歌颂伟大的党,奏响新时代。

 

  本场演出由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的青年教师和本届艺术节获奖的20支筝乐团小演员们共同演奏,近20首红色主题古筝曲目的精彩演奏,让观众在真挚的琴声中,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浏阳河》《夜深沉》《木兰从军》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那轻快活泼的节奏,深情朴实的表达,诠释了陕北人民与红军的鱼水深情。

 

  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文卿介绍,孩子们通过排练和展演,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成长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小护航员。“天津古筝艺术节已经在津举办了三届,从第一届只有天津的孩子参加,到第二届扩大到京津冀地区,以及第三届吸引了包括云南、河北、山西等全国各地的孩子参与,影响力不断扩大。”沈文卿表示,通过连续三届举办古筝艺术节,参与者的演奏水平逐年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古筝的学习和演奏中,今年的活动中还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古筝教师为孩子授课,提高了孩子们的演奏技艺。

 

  天津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宋茂斌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对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文化传承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天的音乐会对学习古筝的孩子来说是实践性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近年来,天津的古筝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这得益于天津始终做好古筝的专业演奏技艺、教学培训。今后,天津音乐家协会也会继续在民族器乐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把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深植在孩子的心中,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