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艺人》青春守艺团喜开“守艺客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1-07 17:22:35

 

  1月7日21:20,天津卫视倾情打造、优酷全网独播的《青春守艺人》节目酷炫热播,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五位成员经营的“守艺客栈”开张迎客,凤凰传奇领衔国风音乐节,青年三弦演奏家商钟元、“唢呐小王子”闫永强、琵琶少年李星星一起玩转民乐,跨界与破圈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

 

  凤凰传奇演唱《东方花开》

  巧妙混搭民乐 曲风韵味十足

  由玲花、曾毅组成的凤凰传奇组合,开启了“民族流行风”类型的音乐风格,有众多曲风鲜明的代表作,比如《最炫民族风》《月亮之上》《荷塘月色》《山河图》等,凤凰传奇的音乐融合了经典的民歌元素与电子音乐、说唱等,将民族唱腔与流行唱法巧妙的融合到了一起。

  本期《青春守艺人》一开场,凤凰传奇就用一首韵味十足的《东方花开》点燃“国风音乐节”的全场,并将唢呐、琵琶、三弦运用其中,可谓巧思十足的点睛之笔。玲花也在采访中提到对于音乐创作希望可以大胆尝试,她说:“古风音乐里一定要有一个民族特色的乐器,比如凸显节奏型的时候有一个好听的鼓曲的点儿,我觉得都可以去尝试。”

  既然是国风音乐节,青春守艺团的成员们也不遑多让,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与商钟元带来三弦的跨界表演《三侠江湖》;张九南与李星星带来琵琶的融合演绎《十面埋伏》;孟鹤堂与闫永强带来唢呐的时尚表达《三打白骨精》,对于这次合作,孟鹤堂称:“唢呐宏亮的声音,让这首歌变得更有力量,更磅礴,更有冲击力。”

 

  孟鹤堂称创作曾走很多岔路

  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才更好

  提到传承,只有二十岁的闫永强已经吹了11年的唢呐,他说:“作为唢呐乐器的学习者,希望能创作出更多新的东西,更多好听的音乐,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这个乐器。”身为90后的李星星不仅能用琵琶弹奏流行音乐,燃炸的摇滚琵琶更是他的个性标签,他说:“国乐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上我们的国乐,学习我们的国乐。通过我们年轻人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加一些创新更能破圈,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国乐。”

  “挖掘我们民族文化中的闪光点”,栾云平表示这也是做《青春守艺人》的初衷。孟鹤堂结合自己相声创作的经历,对于如何创新分享了自己的解读,“在传统的基础上去创新,但是又不能盲目的创新,让大家觉得你说的不是相声,那就不好了,非常不好拿捏。我也在这个过程中走了很多岔路,节目演出来之后不受大家的喜欢,大家可能会觉得你离相声远了一点。但是有时候你没有这一步错棋,哪知道这是错呢。它可能太出圈了,但是我们拉回来之后,还是在我们传统的基础上,再去创新才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