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演唱冬奥歌曲 作曲胡帅谈创作历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2-11 12:17:43

  由孙楠、井胧、井迪、关牧村、徐晶晶、蔡程昱、张丹、张昊、张英席、王凯、等人演唱的冬奥重点歌曲《美美与共》近日上线,这首融合各种音乐形式,集美声、通俗、民族、童声等各种唱法于其间的作品一经上线立即引爆社交媒体。

  冬奥是运动员的欢聚,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运动员来中国做客,感受中国年和冬奥氛围。更是各种美好元素的欢聚,音乐之美,运动之美、和谐之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北师大中国音乐传播与音乐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胡帅老师既是《美美与共》的音乐总监也是曲作者。谈起该曲的创作历程,他说冬奥作为我们国家重大的标志性活动,对相关主题歌曲的创作一直充满激情和愿望。

  北京是双奥之城,08奥运到冬奥,歌曲作品从《我和你》《北京欢迎你》到2022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许多奥运音乐作品已成为了经典之作,所以冬奥作品的创作于胡帅来看,既要做好经典奥运歌曲作品所拥有的特质的传承同时,又应站在新时代背景下表达出当下的中国及奥运要传递出的新的精神内涵与文化力量。他所从事的音乐创作工作与音乐教育工作使得他有大部分的时间与当代大学生、和这些年轻人共处在一起。因此,一种与青春相伴的音乐语言感也是胡帅创作中重要的追求。除了这首《美美与共》,还有一首由他作曲、良辰作词的《冰雪冬奥》也获得了第一届冬奥歌曲征集活动优秀歌曲的第一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