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五集人文纪录片《过年的画》 正在天津卫视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2-03-02 07:57:25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西青区委联合出品,天津华光纪录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五集人文纪录片《过年的画》本周在天津卫视频道播出。该片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后,又在央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上线,引起全国上下的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一些网友留言表示:“整部片子用一幅幅画,展现了一组组人,讲述了一段段故事,表达了一段段情感。”“片子制作精良,让观众与片中人物共情,从而也能切实感受到杨柳青年画之美。”“这部纪录片不光讲的是年画,不光讲的是历史,而是讲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过年的画》是带着感情讲故事,内容非常真实和接地气,让观众充满代入感。”《过年的画》还受到了各方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认为,《过年的画》站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制高点上,令观众邂逅杨柳青木版年画所代表的浓郁的天津地域文化气息,即使经历岁月冲刷,却依旧能够散发光泽、触动人心。

  最让制作团队有满足感的,是观众的反应。该片总导演祖光表示,许多观众向他反映片子好看,“这些评价让身为纪录片导演的我最有满足感”。《过年的画》热播也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下一步还将在江苏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上海纪实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播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