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群英会》敞亮人郭金杰 秀相声见功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4-26 12:29:10

  4月26日(本周二、三)《群英会》邀请到演员郭金杰,本是沧州人的他二人转、快板、相声样样行,朋友们更是夸赞他为人敞亮,深得好人缘。

  郭金杰,1983年出生于河北沧州的一个小村庄, 国家一级演员,曾参加过第5届CCTV相声大赛,获得非职业组一等奖、最佳逗哏奖。影视代表作品:《我不是王毛》、《欢喜盈门》等。

  演员郭金杰在朋友圈是出了名的敞亮人,嘉宾们分别对“敞亮人”这个话题畅所欲言,有的搭档间是在生活困难的时期不分彼此,见证真情;有的则是仗义疏财,好帮助别人;有的则是吐槽对方抠门的种种表现。出生在武术之乡的郭金杰自幼有习武的经历,因为太苦后来放弃了武术,到东北学习二人转,扎实的基本功和表演的灵动性使郭金杰在演艺道路上走得很顺利,尤其是小人物刻画得得心应手。

  梁原、张思宇表演的相声《大武侠》讲述了一段自称武术宗师行侠仗义和出国比武的故事,梁原一段有关兵器的贯口十分精彩。梁原表示:这段作品创作的源泉来自男孩子们的武侠梦,郭金杰也因此回忆了儿时练武的经历。

  习武的经历和在东北学习二人转的过程对郭金杰敞亮的性格有着不小的影响。陈印泉、侯振鹏表演的《捧逗争哏》便讽刺了一些“不敞亮人”的种种行为,其中二人还体验了捧逗角色的互换。郭金杰对这段作品评价很高,尤其是“现挂”部分,二人转里也有类似的现编现唱,并在现场展示了一段。

  孙弢、赵旭表演的相声《随心所欲》生动描绘了有些爱贪小便宜的人的性格特点。

  郭金杰搭档梁原表演的《敞亮人》这段相声里有东北方言的搞笑、小报板的火爆,二人还能把京剧和二人转巧妙地结合起来,堪称完美。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4月26日(本周二、三)21:20《群英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