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颜人中唱《微光》 致敬每一个勇敢奋斗的前行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4-29 08:55:00

  我们是微光,

  多么渺小的微光,

  穿透黑夜的彷徨,

  也要守护住每个梦想

  ......

  悠扬的旋律响起

  我们仿佛感受到在未来的日子里

  这些微光带来温暖。

  青年有志,国家有望。

  个人力量虽略显渺小

  但无数微光无畏汇聚

  将指引更多人前行的方向。

  点击收听→《微光》音频

  百年风华,立足当下,青春奋斗100年。4月28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天娱传媒共同企制出品,常毅凯作词,焦傲作曲,赫连长泓为制作人,青年歌手颜人中演唱的歌曲《微光》正式上线。

  

  什么是青春?

  什么是奋斗?

  青春,是最美的芳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仰观宇宙之无垠浩瀚、俯察众生之百态千姿,万事万物无一不因青春而伟大,因为青春代表着希望。正是一代代青年,用青春的热血浇筑了一个个崭新的世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歌曲中制作人赫连长泓就用吉他、合成器、钢琴、弦乐等多种乐器来表现青年一代“奋斗的青春”,并营造出属于“微光”的独有氛围感。

  歌中一句:“我们都一样,也曾受过伤,带着满身泥泞逆着光努力奔跑、横冲直撞,想把世界照亮。”唱出了青年一代的呐喊,大声地向世界发声:新时代的我们,是骄傲的微光,有着不愿熄灭的倔强。

  正如鲁迅先生所愿,“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每个追梦的人都像微光,渺小但也在用力发光。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专注、坚持、探索、突破,这些千百年来传承弘扬的精神搭配着歌中极具画面感与既视感的情绪设计,激励鼓舞着当下的年轻人,其中所含的磅礴力量直击人心。

  时代不断更替,先辈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信仰与理想谱写出一幅壮阔的史诗画卷,而新时代的年轻人们,也将继往开来,不负使命,用奋斗与热血在不断奔腾向前的时代中,点起星空下筑梦的光。

  我们正年轻,充满朝气的中国青年们,必定要乘着发展的东风,奋力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