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5-05 11:27:13

  你“穿越”至100年前,对话1922,有哪些话想对先烈们诉说?当你了解了百年前年轻一代的奋斗故事,打算度过怎样的一生?

  今天,有一首歌想要唱给你听。这个故事跨越百年,故事的主角有千万个姓名,是千万人的缩影。

  建团百年历程,是鲜血染红的旗帜,是响彻云霄的号角;

  是唤醒沉睡的声声呐喊,是青年一代的赤忱丹心。

  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青年歌手、演员王源演唱的歌曲《逐光》今日正式发布,这是一个关于信仰与梦想的音乐作品。

  “那时的他和我一样年轻,也爱玩闹,也难舍故乡情,却用热血化成了燎原的星。”他们都曾年少过,或许也曾为一些小事烦恼,在偷闲时光里幻想未来的精彩。但因为有了信仰,他们星夜启程,化作了那一缕破晓的曙光。信念是脊梁,支撑着一个个不倒的灵魂,更成就了一个不倒的民族。

  梦想的意义,远胜其他。它使我们能够有所追求,令我们满腔的能量得以释放,以及天赐的禀赋可被发掘,而不是被永远地埋没。

  “去追逐光的身影,热情注视你的眼睛,无言的坚定。”所有的过往都像指尖流沙,但穿过长长的岁月,有一个地方,永远闪耀着真理的光。而今,当我们终于长大成人,当我们终于真正懂得他们的伟大,当我们终于有能力为我们的祖国做些什么,又怎能忍心辜负这青春年华!

  狂作的风停了,还有思绪未干。心里有远方,才能一路风雨兼程。“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青春绝不会凄冷孤凉,因为梦想的温度永远炽热滚烫。年轻的朋友们,我们是否应当怀有更大的追求?

  当我们唱起这首歌,好像他们还在身边。正值青春的我们何其有幸,珠玉在前,晨星作引,我们只需坚定地,坚定地向着光,用力奔跑。

  穿越百年光阴

  追逐先辈身影

  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让美好生活更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