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扬起中国红 六位新消防员国旗下的敬礼是最好的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5-07 15:56:16

  据悉,《一往无前的蓝》将于今晚(5月7日)晚八点播出收官特辑,六位新消防员将与他们这段消防生活的第一位领路人——新生主教官张天水再次相见,以实际成长交出了一份让教官满意的答卷,这档于4月30日正式收官的节目,终究还是在网友们万般不舍中,到了与大家真正说再见的时候。

  《一往无前的蓝》第一视角走近邻家英雄,打造好评如潮的正能量综艺

  《一往无前的蓝》是由腾讯视频出品、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进行指导的全景沉浸式消防体验真人秀节目,张翰、魏大勋、张彬彬、秦霄贤、张颜齐、INTO1张嘉元6位青年男艺人作为“消防新生”,与消防员同吃同住,经历严格的实训后,成长为可以与队友们一起真实出警,执行消防救援任务的新消防员,完成了邻家英雄的梦想。

  《一往无前的蓝》自今年2月19日开播上线以来,话题度和讨论度都居高不下,持续霸榜各大数据榜单的同时,在社交平台上也引发了热烈的反响与好评。通过六位新消防员的第一视角与一路成长,观众们也近距离了解了“蓝朋友”的生活,看见了有血有肉、有笑有泪,真实立体的消防员们。

  同时,节目通过一系列关于原地着全套灭火防护装备操、高空速降、破拆防盗门训练等的训练内容及真实的出警案例,传递着各类消防知识,观众在跟随新消防员们体验观察的过程中,也能收获生活的中的防防范意识,更能全面地了解并理解消防这个特殊的职业。

  揭开消防员背后的职业故事,窥见邻家英雄背面的柔情

  近些年,不少影视作品将视线聚焦于消防员这一特殊职业,大多通过描绘这份工作的危险和不易,来歌颂消防员的伟大,进而在观众心中建立起如神祗一般的人民英雄形象。但《一往无前的蓝》却选择以一种日常且真实的方式,去拉近消防员生活与大众的距离,让观众看见灾难现场之外的消防员的生活,让被“神化”了的英雄们回归“人性”,让大众知道,消防员这个职业不只有惨烈和牺牲,也有可爱和接地气的一面。

  《一往无前的蓝》不仅记录了新消防员们的成长,也记录了消防员们最真实的生活:因职业特殊而设置的“集体生日”环节,消防员们收到家人的祝福视频会感动落泪;帮助爱情长跑了八年的消防员王仁给女友准备求婚惊喜,虽然美好的求婚仪式被连续三次响起的警铃打断,女友却早已习惯这种突如其来的分别,正如她对王仁所说的“你守护大家,我守护我们的小家”。

  或许在旁人眼中消防员是守护一方水土安宁的英雄,但是在父母眼中,他们只是自己的孩子,在妻儿眼中是内心最柔软的存在,《一往无前的蓝》不仅让观众看见了真实的消防员,也让观众看见消防员背后默默站着的“守护者”,通过“守护者”的出镜,将消防行业这幅画卷,绘制得更加丰富、细致,将与消防员有关的大家与小家,大爱与小爱展示无遗疑,让每一张被英雄光环笼罩下的脸,变得更加具体,更加清晰可见。

  火焰蓝扬起中国红,让蓝耀责任扛在肩上

  节目的最后,新消防员们将来到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与新生主教官张天水一起,完成福州市五一广场升旗仪式这一光荣的任务,并将在国旗下,被授予《一往无前的蓝》消防安全推荐官奖章。

  他们带着疑问离开,带着答案回来,六位新消防员从最初的懵懂不理解,对消防知识的一知半解,到真正成为一个消防员,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这块奖章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是这段消防生活刻在他们基因和记忆里的热忱与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