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首播 陈晓演绎顾千帆的“爆裂与温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6-06 15:22:46

  由杨阳执导,张巍编剧,刘亦菲、陈晓领衔主演,柳岩、林允等主演的古装励志剧《梦华录》于6月2日在腾讯视频首播,仅三天,多平台热度节节攀升,爆梗、自来水不断,豆瓣评分开分8.8,成为2022年国产剧豆瓣最高分,高颜值,高质感,出彩的角色看点,优质演员表现引发全民花式追剧浪潮。

  该剧讲述了赵盼儿与宋引章与孙三娘姐妹三人在经历了举步维艰、种种磨难,在皇城司副指挥顾千帆的支持下,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将街巷小茶坊经营成了全城最大的酒楼的故事。陈晓所饰演的皇城司副指挥使,身为权臣之子,却靠自己一路摸爬滚打,在人心叵测的朝野中谋得一席之位。在世人眼中,他是名声在外的“活阎罗”,却不知在冷酷的面具下藏着多少温柔。

  杀伐果断VS温柔恻隐 陈晓演绎顾千帆的爆裂与温柔

  初登场时,顾千帆是个单单往那一站,就能把犯人吓晕的狠角色。为了给母亲请命,他毅然决然弃文从武,加入了皇城司。一身武艺,杀伐果断的性格,让他皇城司“活阎罗”的名号走到哪里都令人闻风丧胆,陈晓行云流水的打戏极具观赏性,破窗、飞刀躲闪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看得人目不暇接。

  “天真藏于心,却有雷霆手段”,剧播出后,观众称赞顾千帆是拥有菩萨身的“活阎王”,他平时虽装出一副冷漠的样子,却在路上屡次救他人于水火,顾千帆的温柔是刻在骨子里的,是不被世俗牵制,看似狠决,却最能理解他人处境。外表看似冷酷的玉面“活阎罗”,在遇见赵盼儿之后,终于展现出了自己内心的温柔恻隐,他也会有偏心,但他只是向一人偏心而已。

  “多边形”演员陈晓 演活顾千帆的矛盾与冲突

  陈晓在采访中曾说过,顾千帆是个具有复杂、冲突性的矛盾体。进士出身,由文转武,他骨子里依然有文人的清高。他选择弃文从武的原因,看似只是为了替母亲请命,实际在他所身处的那个时代背景下,也是以自身前途去为女性争取应有的公平,顾千帆身上有一种“舍身”的大义。在皇城司摸爬滚打多年,见过市井,见过各种人性的丑陋,仍能出淤泥不染,固守本心,这使得顾千帆这个角色更加的饱满立体。或许,最清楚顾千帆本心有多善良温柔的人,只能是饰演他的陈晓。

  顾千帆是多面性的,而演员陈晓是“多边形”的。一个角色,不论是桀骜不驯,还是温润如玉,或是成熟深沉,陈晓总能将他们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冷酷的顾千帆眼神凛冽,温柔的顾千帆眼神拉丝。一个演员的演技好与不好,通常能从眼神戏中体现出来,很多观众都说陈晓就是一个不用靠BGM,单凭眼神戏就能让观众代入的演员。陈晓和顾千帆身上都有值得令人心动的地方,这也更加让人期待着顾千帆在《梦华录》中接下来的故事。

  出道12年,陈晓塑造出许多高国民度角色,如深情款款的高湛、潇洒不羁的杨过、纨绔却有大义的沈星移等,都曾是许多人的白月光。《梦华录》播出后,名为“活阎罗”,实则菩萨心的顾千帆广受好评,成为了新的人间理想。“眼神拉丝”“情话上头”“谢谢陈晓重新演古装”“打戏行云流水”,观众的反馈热烈积极。优秀的演绎会被人看见和记住,让我们一起期待演员陈晓更多的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