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谁来了》孔琳 以一种发型演绎不同的角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7-17 11:55:13

  7月16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著名演员孔琳,多年不变的一头短发成为她的标志,炉火纯青的演技将每个角色诠释得分外传神,同学忆往昔,她又是众人眼中的焦点。

  孔琳,1969年出生于杭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现任煤矿文工团演员。影视代表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头发乱了》、《小鱼儿与花无缺》《神雕侠侣》等。

  出身于艺术之家的孔琳,因父亲的一句话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初出茅庐的她全身心投入演艺事业,在大学时她便出演了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丫环雁儿,后来她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塑造了很多经典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如今的孔琳依然没有岁月的痕迹,她也很自嘲的说多年来除古装剧以外,我以一头短发演绎了不同的角色。别看近年来的孔琳多以短发示人,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孔琳的一头长发、一把吉他,却让很多同学至今念念不忘。

  导演庞好作为孔琳的师哥讲起在了北京电影学院初见小师妹孔琳时依旧兴奋不已,那时候学校女生少,庞好便邀请孔琳加入他们的演出小分队,王志文、常戎、胡亚捷、孙松都是演出小团队的成员,庞好坦言:那时的孔琳非常引人注意,很多男生对她极有好感。孔琳也笑道:我同班的张子健至今还念念不忘在考场第一次见到我留长发、背吉他的样子,刘奕君、张嘉益、邢岷山等都是我的同学,且至今活跃在荧屏上。

  演员胡晓光作为孔琳的同班同学兼班长,回忆起他们的大学时光时,欢乐往事不断涌现,大学时的孔琳很是令同学们刮目相看,她不仅拍电影、拍广告、拍挂历、还能收到很多影迷的来信,大家感叹不能忘记那段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只有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是最放松的。

  著名演员李明珠原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老师,她与孔琳在1994年合作电影《女人的选择》,银幕上她们母女情深,银幕后默契十足,如今近80岁的李明珠老师对几十年前拍摄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她还特别讲述了一件拍这部电影期间非常感谢孔琳的故事,这件事对孔琳虽小,但对自己的家庭生死攸关。更多幕后故事敬请收看7月16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