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与“大黄鸭之父”霍夫曼联合创作大型艺术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8-09 17:36:33

  著名流行歌手、音乐创作人李宇春将首次以艺术家的身份与“大黄鸭”的创造者,荷兰国宝级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联合创作大型艺术项目,此艺术项目将在霍夫曼首个超大型个展【欢聚Celebrate!】中惊喜呈现。

  在新冠大流行席卷全球,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的大背景下,李宇春与霍夫曼希望借由艺术去反思、记录和思考。霍夫曼听说过一些疫情期间的疯狂故事,他开始觉得,“疫情下,日常的隔离屡见不鲜,多数人只能在在病毒流动的缺口中工作。一旦有机会,我们真的很需要去庆祝自由。”李宇春认为,创作者永远离不开时代的影响,疫情三年的生活经历使她的创作视角从宏大叙事转向日常生活,正如这次她与霍夫曼联合创作的大型艺术项目中,既可以看到荒诞的现实,又能感受到童真的希望。

  李宇春与“大黄鸭之父”霍夫曼联合创作:九月正式发布

  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荷兰国宝级艺术家,以在公共空间创作巨大造型物的艺术项目见长,通过运用特殊材质和几何倍放大手法,霍夫曼打破了人类对日常事物的惯有认知,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让人们重拾纯真的视野。创作出诸如“大黄鸭”、“大黄兔”、“粉红猫”等风靡全球的公共艺术项目。

  随着8月6日霍夫曼在中国内地的首个大规模个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正式开展,霍夫曼二十余年艺术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大黄鸭、卧倒的大熊猫、以及此次特别设计的“生日虎”出现在不同的展厅中,与大家欢聚一堂。观众们也许还会发现在一个特别的空间里,只有一个发出亮光的方框被投影机投射在整个展厅的中央,李宇春与霍夫曼联合创作的大型艺术项目正是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向观众传递出独特的讯号,它在哪里?它逃跑了吗?它会加入庆祝的行列吗?2022年9月,两位艺术家会揭晓答案。

  李宇春与霍夫曼联合创作的大型艺术项目消息一经曝光,引发网友讨论:“期待李宇春和霍夫曼九月份的惊喜”、“是动物还是植物”,更有歌迷大胆预测,此次联合创作,一定与李宇春即将发布的新专辑相关。

  此次霍夫曼个展主题是“欢聚”,艺术家认为,“欢聚”正是这两年来人们所缺乏的、一种真正的群体行为。整个展以各种大型动物艺术装置为主,辅以象征着派对庆典的“五彩纸屑”,让一个个生动有趣充满趣味的艺术作品,抓住人们心中童真的一块。在音乐、电影、话剧等领域多元发展的李宇春在此次联合创作中首次以“艺术家”的身份参与创作,这也是她继2018年监制“流行实验室之菜市场”公众艺术项目并取得广泛好评后,再度以艺术为载体,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李宇春:是音乐创作人,也是艺术上的探索者

  李宇春与霍夫曼此次的联合创作并不使人意外,她在潮流与艺术上早已有过多次探索。2015年“Chris Lee X Rain Room”与余德耀美术馆及兰登国际艺术小组合作的当代艺术跨界项目,将影像和音乐结合,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2016年,参与i-D与CHANEL合作打造的“全球女性创造力计划”,并联手 Fatima Al Qadiri 创作原声配乐;2017年个人MV《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将人工智能与音乐完美融合。

  在这其中,2018年“流行”演唱会巡演期间,李宇春以总监制身份发起的“流行实验室之菜市场”公众艺术项目,是最被大众熟知与行业内最津津乐道的。作为“流行实验室之菜市场”项目的总监制,李宇春曾笑称自己更像是一个“攒局者”,她将《流行》中的深层次思考融入艺术之中,将目光聚焦在了艺术手法与基础生活之间,与更多不同行业与专长的人们共同探讨、思考、寻找和共建当代流行观念,力邀徐震、张鼎等十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以“菜市场”为主题进行创作,整个过程历时超过半年,最终打造出这个不一样的“菜市场”。该项目也荣获2018T-EDGE awards“年度营销先锋”大奖。

  此次,李宇春从艺术“攒局人”变身“创作者”与霍夫曼共同创作艺术作品,两位在彼此领域顶级的创作者究竟能够带给大家什么样的艺术思索和惊喜,值得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