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文明诀 第二期开播 小黑离场 大张伟王自健“开杠”学习的意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8-19 14:09:45

  终于等到了本周五中午12:00《百川文明诀》(下)的准时开播。本期承接上轮精彩,大张伟拿现场选手当麦,上演人形麦克爆笑全场。狼人杀选手小黑“跳槽”换队却创最慢纪录爆梗满满、关于“学习和快乐是对立的吗”更是引发大张伟王自健现场辩论。也给观众带来了更加快乐的体验。在抖音实时讨论中,网友直呼看得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节目的热播,于7月23日作为《百川综艺季》IP吉祥物首次曝光的记者“川崽”,因其开朗活泼、元气满满的人设,以及以“共享充电宝”为原型头顶三根“川”字充电线的造型,赢得广大观众的青睐。不少网友难掩喜爱之情,纷纷在抖音为其点赞:喜欢川崽,电量常在!

  小黑反差萌笑疯全场 北大硕士求求你饶了我的脑子

  在本期节目的一开始,欢乐的气息就一波接一波。首先是上一期让我们又哭又笑的双胞胎姐妹花谈及买房话题,发言忘记带麦,大张伟随手按住旁边选手的头,还配合调整左右高低对准两姐妹,并说“麦克调高一点”,选手耳朵立马红透引全场爆笑。而随之而来小黑的登场则几乎承包了本集一半的笑点。

  在本期节目中,小黑因“嫌弃”谭卓带领的玄武队太菜“跳槽”到自己心动的王自健青龙队,临时换队组队被发现后,小黑和同组搭档“被逼无奈”迎来默契考验。谁知千辛万苦、披荆斩棘才换了队伍的小黑,却屡屡上演“越努力越心酸”。60S快猜环节中全程激动到嘴角抽搐疯狂破音,“吵吵”一词因嘴瓢东北话脱口而出“别逼逼”。除此之外,两位“默契搭档”更是一举刷新了两集以来的最慢纪录,最终惨遭淘汰。

  小黑这边屡屡刷新猜词“倒数成绩”,另一边的“北大”组合却是给全网上起了语文课。北大硕士学霸组连“栉风沐雨”这种词都能信手造句,引来全场鼓掌沸腾,甚至有网友表示:“简直梦回初中语文考试,两期下来,我的浏览器就没离开过百度百科,《百川文明诀》简直就是文化类节目的高智商挖掘机!”

  大张伟王自健在线辩论 学习和快乐是对立的吗

  选手这边猜词竞赛热火朝天,大张伟王自健因为“学习和快乐是对立的吗”的观点分歧也卷入辩论争夺战。

  “这艘船上我觉得除了学习和能源食物之外,应该有快乐,”

  “我的天啊我不这么看这个事”。

  经过数轮“无效辩论”后,二人终于达成“最终的目的是快乐”的共识。

  而有关“学习和快乐是否对立”的话题也引起了网友讨论。不少网友表示 “其实学习与快乐两者并不冲突,我学习会得到双倍快乐”、“正确的学习方式、学习环境与氛围是不会剥夺快乐,这是一种平衡”。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早在之前的媒体看片会上,节目的总导演关正文就表态自己一直拍“慢内容”,这次希望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归根结底,还是希望带给大家笑声:“现在的外部环境可以说生活不易,我希望做一个反差的东西。观众的笑声是我最大的安慰,能给大家带来笑声更是我的初衷。”

  不少媒体则表示,《百川文明诀》不同于以往的文化类节目,在叙事上具有独立的世界观和科幻故事线、两者融入游戏里辅以全新表现形式,为喜爱传统文化的观众带来独特的观看体验。使得文字“活”了,观众离文字更近了,《百川文明诀》为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也能传递积极学习文化的态度以及正能量的价值观。

  《百川综艺季》由抖音出品,北京卫视、河南卫视,江苏卫视联合出品,君乐宝小小鲁班儿童奶粉冠名、立邦联合赞助,首档子节目《百川文明诀》(下)已于8月19日周五12:00在抖音上线,并于北京卫视周五 20:20,河南卫视周日 20:50同步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等各大平台陆续上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