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热综《全力以赴的行动派》中国移动如何撩动年轻心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01 14:22:00

  这个夏季,综艺届“黑马”频出。值得一提的是,7月23日抖音和日月星光出品的《全力以赴的行动派》正式播出。在过去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作为一档周播综艺,栏目官方抖音账号收获了132万粉丝、获赞5346万次,抖音#全力以赴的行动派 话题下视频合计播放量高达23.4亿次。节目片段、艺人剪辑等内容风行抖音,更引发了合作品牌持续出圈。以行业赞助身份入局的中国移动,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入局抖音原生综艺,中国移动刷足“存在感”

  究竟是怎样一档综艺,才能够在这个“史上最热”的夏季燃动年轻用户呢?

  在《全力以赴的行动派》节目中,由黄明昊、哈妮克孜、梁靖康、秦霄贤、王鹤棣(按首字母顺序排序)组成的“探玩行动派”,带领大家穿梭在不同城市的各个角落,不仅全面领略了每一城市的特色景点和体验项目,还巧妙融入了各种抖音玩法和热梗,以最年轻活力的方式,激发出不一样的新鲜创意。

  特别是疫情之下的年轻群体,在外出愿景强烈的同时,又不得不“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面对此类普遍存在的矛盾心态,对“入局者”中国移动而言,如何以恰当形式在节目中刷出存在感,加强自身与年轻群体的情感联结,同时为主推产品“骑士卡”抢占心智、进而助推转化,成为这波玩法的关键。

  以最新一期节目内容为例,王鹤棣与快递员小哥展开有爱互动,不仅将镜头对准奔波于城市中的平凡劳动者,更借特定场景和对象带出“骑士卡”的产品特性:大语音、大流量安心用,出行有保障,有骑行险理赔,暖心护航,一卡在手全程无忧。

  直击核心人群喜好,实现“品效合一”

  《全力以赴的行动派》作为一档“拥有潮流基因与青年气质的城市探玩类真人秀”,已经成功成为今夏爆款;而中国移动与其展开的合作,之所以能收获“品效合一”的效果,恰是因为精准锚定了二者的契合点:

  1、击中年轻群体深层心态

  在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年轻人沉闷乏味的心情需要被打破,他们渴望更有趣的出行体验。但是,由于疫情限制,他们也无法“走得太远”。《全力以赴的行动派》基于大众群体熟悉的都市场景进行深挖与发挥,通过建立在“附近”场景中的年轻化表达,带动中国移动以更恰当的形式进入用户心智。

  2、人气偶像助阵,高流量强吸睛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是一个很“会玩儿”的品牌,更是一个自带年轻属性的品牌。而在年轻群体洞察与情感共鸣维度,《全力以赴的行动派》中黄明昊、哈妮克孜、梁靖康、秦霄贤、王鹤棣(按首字母顺序排序)几位年轻“星势力”,可谓精准击中重点客群,用户跟随每一位嘉宾的视角,沉浸式探寻都市的美好和奇妙;中国移动也顺利借助这波热度,进一步扩大曝光。

  3、抖音平台加持,构筑完整曝光链路

  作为名副其实的“抖音自制”,《全力以赴的行动派》融入了各类抖音热梗,诸如集体跳“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舞蹈,录制过程中艺人接受的惩罚是打开抖音热榜发布复刻视频……再配合挑战赛、明星互动直播、话题讨论等玩法,使得相关话题不断发酵扩散,为节目内容和品牌营销构筑起了完整的曝光链路。

  4、正能量传递,扩大品牌正向影响在全方位展现嘉宾青春活力的同时,制作方也将大量镜头对准了大众,每一个努力前进的人,都是“全力以赴的行动派”。节目呈现出普通人的真实状态以及奉献精神,引导观众建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价值观。这与中国移动“以正能量文化传播为导向,深耕优质文化内容”的追求不谋而合,也顺势带动品牌增加用户好感,传达正向影响力。

  结语

  内容营销之父乔·普利兹曾有言:“内容营销的重点不在于品牌、产品和服务,而只在于你的用户。”

  回顾中国移动与《全力以赴的行动派》合作,在洞察年轻群体深层需求的基础上,“骑士卡”与综艺内容实现无缝联动,配合节目年轻活力、积极向上的主基调,既完成了对产品本身的大规模推广,又借助内容的力量与用户加深品牌情感层面沟通。

  当自带年轻基因的内容、平台与品牌相遇,达成1+1+1>3的效果自是水到渠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