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之歌》引观剧热议 杨烁焦俊艳开启重工味恋爱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08 15:29:28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由毛卫宁任总导演、王成刚编剧、张彤导演的重工业时代筑梦剧《麓山之歌》正在CCTV-1黄金时间和芒果TV热播。该剧由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等主演,硬核题材、家国情怀与浓浓的烟火气交相辉映,共同奏响重工“交响”。

  硬核口碑多面“开花” 重工热词引发热议

  聚焦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麓山之歌》讲述了国企麓山重工在深度调整期直面市场剧变,凭借技术创新“超车”国外竞争对手、登上行业顶峰的故事。播出以来,该剧收视率、市占率在人民收视榜、酷云、CSM、尼尔森网联CCData等榜单上多日蝉联首位,芒果TV播放量破3亿,网播指数(61.08)明显高于2022年已播主旋律剧集均值(54.94),科学怪才卫丞(杨烁 饰)、“霸总”方锐舟(侯勇 饰)、“春笋姑娘”金燕子(焦俊艳 饰)等角色深入人心,亲情、师徒情等多线剧情引发网友集体共鸣。

  近日,《麓山之歌》联合工人日报发起“我和父母是工友”征文活动并收到大量来稿。很多工人朋友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与父辈在同一行业、企业接续奋斗的故事,字里行间汩汩流淌着两代人薪火相传、敬业惜岗的真挚情愫,戳中了无数网友泪点。与此同时,剧中的烫嘴台词衍生出了“泵不住了”“女焊子”等多个新鲜热词,吸引网友大开脑洞的重工热词创作活动也正在进行中。

  杨烁侯勇共挑重任 焦俊艳范明再爆笑点

  《麓山之歌》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播剧目、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谱写“奋进新时代洪波曲”重点剧目。

  今晚8点,《麓山之歌》继续播出。麓山重工壮士断腕——出“嫁”环卫机械,引资入股成立液压公司,民企玉衡最终力压海彼欧中标,方锐舟重新走马上任。与此同时,卫丞的目标直指60兆帕液压泵,势在必行的“机器换人”也预示了新一轮剧变的到来。事业线波澜壮阔,情感线亦是看点纷呈:金燕子与卫丞本已两心相悦,喜感“猫爸”金显贵(范明 饰)为女征婚闹出了怎样的乌龙?董孟实(夏德俊 饰)忧心方霏(颖儿 饰)的病情,两人在生子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而一直高甜发糖的马炎(赵轩 饰)和朱可妮(石洁茹 饰)前脚欢欢喜喜买好新房,后脚马炎竟惹上大麻烦……

  《麓山之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阳光、金色光芒出品,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金色光芒承制,CCTV-1黄金时间正在热播,芒果TV全网独播,每日22点会员抢先看,非会员每日24点更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