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尽头是草原》明日上映 尔冬升寄托真情之作以真心打动观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2-09-08 19:37:07

  民族情感巨制《海的尽头是草原》距离上映还剩1天!片方今日发布导演特辑,尽数体现尔冬升导演的“内敛透余温”。电影首映后获得各界真情认可,观众盛赞“拍得如此扣人心弦、跌宕起伏,六十多年前的故事鲜活地铺展开来,让人感受到了磅礴大爱!”究竟如何才能打造出这样有血有肉的温暖之作,这支特辑给出了答案。作为剧组里的“大家长”,尔冬升导演在电影筹备之初,就带领团队前往内蒙古多地堪景,不管是剧本创作,还是草原拍摄、后期制作,尔冬升全程亲历亲为、精益求精,还将创作幕后分享出来邀网友全程“监制”,其用心程度令老戏骨陈宝国也赞叹:“能看得出导演对这部戏寄托了真情”。尔冬升导演以温暖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纯粹生动的故事,铺陈出一段诗意般的民族赞歌。

  影片上映在即,尔冬升导演携领衔主演马苏、王锵,主演王楚然发起网络直播,与超400万在线网友们分享众多幕后故事,演员胡杏儿、黄奕、孙阳、李嘉琦、张月、马伯骞也前来连线“打Call”,并纷纷表示一定包场支持。直播间温馨热闹的氛围令人感受到尔冬升导演的义气、亲和、幽默。目前影片预售已开启,观众可提前购票锁定黄金座,9月9日来影院感受这份温暖又辽阔的爱!

  风里来雨里去 尔冬升草原拍摄真情投入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筹备之初,导演尔冬升便带领团队前往内蒙古多地堪景,最终将主要场景选定在了乌拉盖大草原。从堪景到拍摄结束的这段时间,对他来说相当于进行了一次深度的内蒙古历险记,“因为要挑不同的景,我们去的地方是一般游客去不了的,这是很难得的机会”。“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是一段动人的故事,尔冬升称:“为了将细腻的情感拍出来,我们设计了一些能让观众产生联想的留白,把这种人性的真实体现出来。通过前面的铺垫,让观众的情绪在结尾最后一刻释放。”

  为了与观众分享更多幕后花絮,尔冬升导演还用Vlog的方式,记录下在内蒙古草原拍摄的点点滴滴,令网友直呼:“这是我全程‘监制’的第一部电影!”在拍摄片场,大家最先体验到的就是多变的天气。狂风骤雨顷刻而来,拍摄中一旦开始下雨,所有的工作就不得不停下来,直到等到太阳出来后,再马上投入拍摄,可谓“风里来雨里去”,尔冬升最后笑称:“拍摄《海的尽头是草原》要看天意、听天命。”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导演始终专注投入,不放过各种细节:拍草原骑马的戏份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一块不落地检查跑道,排除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风险;每次拍摄完毕,更是要求剧组人员带走所有的垃圾。正因为这样的认真严谨,影片中这段充满真情、充满治愈的草原往事才展现得这么淋漓尽致!

  定格最美草原 众人点赞尔冬升:拍出了磅礴大爱

  演员们在拍摄《海的尽头是草原》中,深刻体会到了尔冬升导演专业又可靠的一面。每一个镜头的调试、演员的表演状态等,他都精益求精。这让陈宝国赞叹不已:“导演对自己要拍的故事,寄托了浓烈的真情,他每天的工作状态是非常热情高昂的。”除了现场帮助演员分析角色,尔冬升也用很多微小的细节展现着“大家长”的疼爱。丁程鑫表示:“在拍摄打鞭子的戏时,导演会先在自己身上打一打试试疼不疼,导演说一定给我穿厚了。”马苏也曾提到让她记忆深刻的一件事,进入草原后,导演会让自己的车开在最前头,所有的车都不能超过他的车,以防发生突发事件,而导演作为头车来保证其他人的安全。

  影片即将上映,之前与尔冬升导演在综艺中结缘的众多演员也纷纷来支持电影,胡杏儿、黄奕、孙阳、李嘉琦、张月、马伯骞在与导演的直播连线中大赞导演“重情义”,领衔主演马苏、王锵回忆起在大草原的拍摄经历,表示这次“好像没有在演戏,因为我们相信自己就生活在大草原上”,马苏也与扮演杜思珩亲生母亲的王楚然喊话:“女儿养得很好,你放心!”片中素未谋面的两个母亲在银幕外的珍贵同框,令人感到满满的温暖。网友们在直播中也感受到主创们的用心及影片的魅力,纷纷在弹幕和评论区留言:“期待9月9日电影上映!”“已经买好票,准备冲去影院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