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之歌》收官之夜 主创全员背圆周率惜别角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16 15:25:56

  经过近一个月的热播,《麓山之歌》将于今晚在CCTV-1、芒果TV正式收官。该剧由毛卫宁担纲总导演、王成刚编剧、张彤导演,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等主演,讲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从低潮中破茧突围、领跑世界的故事。收官之际,众主演集体背诵圆周率惜别角色,为这曲“建设者颂歌”画上温情休止符。

  口碑热度全程走高 收视领跑角色亮眼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麓山之歌》自8月19日开播以来,热度不断冲高,成为掀起全网热议的又一现实主义题材力作。该剧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在CSM全国、城域网、64城网、欢网、尼尔森、酷云等六网领跑,其中所有播出日收视率均蝉联尼尔森网联CCData第一,11次摘得人民新影视收视榜桂冠,并有超100个话题登上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社交平台热榜,台、网两端市场认可度全程在线。

  热播同时,《麓山之歌》在主流媒体、文艺评论家、工业阵线及广大观众中亦收获了良好口碑,人民日报、央视、光明日报、工人日报、文艺报等数十家媒体先后多次予以报道。知乎评分9.1分,豆瓣稳居7.8分,连续两周登上豆瓣华语口碑剧集榜并升至前三,位列2022年首播现实题材剧评分TOP8,题材少见、接地气、演技在线等成为网友评论关键词,实力演员与老戏骨共同塑造的工程师、工人、企业家三大群像收到积极反响,引发热议。

  笑泪与共圆满收官 二轮将播强音再起

  今晚8点,《麓山之歌》迎来大结局。业界灯塔级的i5 智慧车间正式投产,投资规模更大的产业园方兴未艾,麓山重工彻底脱胎换骨,并以共赢姿态将眼光瞄准海外市场,收购欧星。

  “重工线”高潮迭起,感情线则是有笑有泪。卫丞(杨烁 饰)悄悄亲制头冠准备求婚却被提前发现,一番惊喜又浪漫的表白令金燕子(焦俊艳 饰)当场泪奔,一场别出心裁的专属婚礼也将献上高甜名场面。与此同时,方霏(颖儿 饰)克服病痛,与董孟实(夏德俊 饰)顺利升级新手爸妈,父亲方锐舟(侯勇 饰)喜极而泣,而卫丞和董孟实谁将成为产业园副总也将在今晚揭晓。

  《麓山之歌》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播剧目、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也是湖南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谱写“奋进新时代洪波曲”重点剧目。该剧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总工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阳光、金色光芒出品,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金色光芒承制。接下来,该剧将于9月19日起接力登陆深圳卫视、东南卫视、四川卫视、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颂歌再起,热血逐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