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言的夏冬》收官在即 朱亚文万茜深陷疑案结局成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23 11:43:31

  根据作家永城小说改编,由刘一志、韩冬执导,肖湘宁、吴瑶编剧,朱亚文、万茜领衔主演,张萌、袁文康、张子健、薛皓文、范帅琦、龙政璇、贾一泽、蒋方婷主演,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独家首播的都市剧《简言的夏冬》即将收官,高潮迭起的剧情连番上演,贯穿始终的“鸿山案”真相即将被揭露。该剧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颖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悦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以欧迅集团首席商业调查师夏冬(朱亚文 饰)和高级调查师简言(万茜 饰)为代表的职场人,致力于消除商业欺诈,守护企业诚信的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

  收视攀升观众反应热烈 最大疑案即将揭晓真相

  该剧自播出以来,因吸睛的设定、出色的演技、精彩快节奏的剧情等持续收获关注,收视率节节攀升,CSM64城收视率多次位列top1,在电视剧猫眼热度、骨朵热度、vlinkage电视剧播放指数等各项榜单中接连登顶。飙升的热度之下是观众爆棚的讨论热情,不少人反馈该剧故事跌宕起伏,情节环环相扣,商业调查师的设定新鲜少见“看起来不明觉厉”“一直反转,有点烧脑”;而朱亚文、万茜等实力派演员的演技也成了大家的追剧动力“演员就是稳,吸引人想看下去”;剧中男女主的爱情线也成功圈了不少CP粉,两人既是搭档,又是对手,成年人之间的互撩互宠看得人十分上头;也有人反馈该剧的职场线温馨好看,同事领导关系和谐治愈,十分反套路,让人沉浸其中心生向往等等。

  可以说,《简言的夏冬》收视稳健,亮点颇多,以自身独到的特色和制作优势成为近期不少观众的追剧选择。临近收官,该剧剧情也进入了最后一个大高潮,继“保险箱”、“足球场”等多起商业调查委托结项后,围绕在林氏集团、银河地产、昇信集团之间的商业纠葛尘埃落定,而鸿山案的最终真相也即将揭晓,上海欧迅、欧迅总部、林氏集团诸多人物围绕在鸿山案上的利益纷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夏冬被诬陷的罪名能否洗刷?夏冬与简言又能否真正跨越上一代人留下的恩怨纠葛、毫无芥蒂地走在一起?此外,上海欧迅的神仙团队是否真的将因为夏冬的调职面临解散?诸多精彩亟待揭晓。

  创新题材匠心独具 正向能量治愈人心

  《简言的夏冬》是一部创新题材的都市剧,该剧将视角对准大众并不熟知的商业调查领域,塑造了一批性格各异但专业性极强的商业调查师,通过他们的故事挖掘商业社会之下形形色色的人性与情感,肯定了商业规则的价值,也探讨了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商业文明的课题。该剧剧情丰富、情节精彩,整体采用悬疑揭秘的形式呈现一个个扑朔迷离的商业案件,用层层挖掘的手法塑造了如夏冬、简言、林俊文、苏珊、秦克等诸多立体鲜明的人物,吸引力十足。而作为首部聚焦商业调查师职业的作品,该剧也起到了一定的科普作用,引领观众关注时代潮流下的新兴行业与职业,彰显出文艺作品的现实关照意义。

  《简言的夏冬》在风格与内涵表达上也独具特色。该剧虽为职场剧,但其呈现的职场氛围却别具一格,上海欧迅被观众戏称为“神仙职场”,张萌饰演的总裁苏珊被称作“神仙老板”,作品塑造了一个同事之间团结友爱、团队互帮互助的温暖集体,情感成为了他们在专业之外最牢固的纽带,也传达了作品对良性职场氛围与人际关系的推崇。此外,简言与夏冬妈妈黄阿姨(徐玉兰 饰)的互动也十分有爱,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点赞。黄阿姨和简言因租房结缘,虽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却对简言爱护有加,两人宛若忘年交,不仅是对女性关系的新型呈现,也从一个特别角度展现了独居老人的生活及其需要被关爱的情感需求,展现出该剧治愈系的特色。

  此外,作为一部聚焦新领域的行业剧作品,该剧也拥有独特先进的思想内核。剧中以夏冬、简言为首的调查师们对每个商业案件用心调查、还原真相,为的是清除商业交易中的藏污纳垢,维护商业正义,抵制商业欺诈,还商业行为本身的公平与公正。作品传达了正直奋进的职业观,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为维护商业社会的良性运转贡献了自己的一份思考,创作者的用心值得肯定。

  《简言的夏冬》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独家首播,全网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