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谁来了》东方夜莺 李元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27 16:54:00

  11月5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75岁的歌唱家李元华,那时候她被媒体誉为“东方夜莺”,从京剧到歌剧再到制作人,李元华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在致力于“中华诗词繁荣发展的音乐领域”她也是功莫大焉。

  李元华,1947年出生于上海,歌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的专家。代表作品:音乐故事片《北斗》、电影京剧《龙江颂》、《海港》、歌剧《白毛女》等。

  75岁的李元华曾经被誉为“东方夜莺”,那时候无论京剧舞台、歌剧舞台、还是唱歌方面她都绽放着特殊的光彩。李元华从小学戏,为了能丰富角色的塑造她学习声乐,把戏曲和唱歌的发声方法很好的融合,并受到郭兰英老师的赏识,在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后,顺利接过歌剧表演的大旗。

  主持人赵保乐比李元华小11岁,相识于节目当中,对她的作品、角色、唱腔理解如数家珍,至今也视她为偶像。李元华不仅擅长京剧,沪剧、评弹、越剧、京韵大鼓也都张口就来,赵保乐、王为念现场忍不住见到偶像的激动和李元华合作了京剧《智斗》,随后李元华、赵保乐共同表演了京剧《白毛女》选段。

  歌唱家邓玉华与李元华相识近三十年情同姐妹,此番前来,邓玉华还带来了当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东方红”演出时的珍贵照片。邓玉华对李元华欣赏已久并夸赞她唱腔功夫过硬,是郭兰英老师歌剧的优秀接班人,而且无论生活、事业每一个角色都能平衡得很好。主持人王为念表示:见到80岁的邓玉华老师仿佛听到了当年《映山红》的天籁之音,现场大家共同合唱了这部经典之作《映山红》。

  李元华不仅仅是位歌唱家,她还集制作人、策划、导演、演员为一身,把歌剧影视化、把中华诗词音乐化,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王改正也正因此和李元华结下不解之缘。王改正认为:“为了中华诗词音乐领域的繁荣发展和传承,李元华从事了很多活动,可谓功莫大焉。”更多精彩的幕后故事敬请收看11月5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