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密云 吉庆有鱼”2022北京·密云鱼王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28 12:23:00

  金秋水库,水丰鱼肥。密云迎来一年一度的开渔季。为全面贯彻落实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9月26日,2022北京密云鱼王美食文化节(第十九届)在密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蔡家洼核心区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由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巨各庄镇政府、各有关单位协办,以“生态密云 吉庆有鱼”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时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个媒体平台播出。推出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十条金秋微度假线路,定制一张“赏金秋赶大集”文旅地图,让游客充分体验密云文化旅游的魅力。

  多年来,密云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创新引领,深化“渔业净水、生物保水”理念,持续保护好密云水库这盆净水,发扬水库精神。借助水库开渔季,以鱼为媒,打造密云区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品牌,树立“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旅游品牌。

  据了解,密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蔡家洼核心区集休闲、观光、科普、文化、运动于一体,不断挖掘农业新功能,开创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本届鱼王美食文化节将直播现场设置于此,更是为本次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活动由1+4部分组成:“一场开幕式”、“密云喊你来开渔”、“密云喊你来吃鱼”、“密云喊你来打卡”、“密云喊你来赶集”,包括厨王争霸赛颁奖、鱼王拍卖、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和十条金秋微度假旅游线路发布、李可染画院赠送《开渔图》画作以及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等多项环节,通过直播间的展示、推介、互动,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山水田园画境密云,进一步提升密云优质产品的输出量和知名度。

  密云区农业服务中心对目前水库中的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进行了分类,对其形态和生活习性进行介绍,并结合鱼实物对外展示,多角度展示密云美食与文化。为使民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密云已取得水库鱼的有机产品资质证书。获得有机认证不仅是对密云水库生态鱼的肯定,同时是对密云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的肯定。

  活动现场密云区文旅局还发布了丰富多彩的金秋旅游活动。据介绍,本届活动推出了“寻渔味道、相约长城、趣味农事、蜂盛密匀、暮云观星、金秋红叶、邂逅不老”等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和十条金秋微度假旅游线路,将密云区的自然山水景区、休闲采摘乐园、文物古迹和乡村之游等概念结合起来。金秋时节来到密云,市民朋友可以去渔街品味特色鱼肴,去穆家峪采摘红香酥梨,去古北水镇泡红叶温泉,去不老屯吃史庄子不老养生宴、去云峰山体验童话树屋、去石城、冯家峪参加割蜜节、去司马台长城欣赏夜景……每一条旅游线路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还有特此推出的文旅地图,更是将景区、酒店、民宿、美食等资源呈现出来,一图在手,全方面掌握文旅资讯,让游客深度感受到密云文化旅游的风采。

  在备受瞩目的密云水库鱼拍卖环节,朝阳区和密云区的企业进行了青鱼、鲢鱼、鳙鱼、草鱼四条水库鱼和“鱼王”的竞拍,现场气氛热烈。拍卖所得善款捐赠给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将保护密云水库生态、维护密云青山绿水、守护祖国大好河山的使命一直延续下去。

  密云鱼王文化节活动作为一项区域标志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本届活动立足北京进入品质文旅消费阶段的时代特征,串联全域景区景点、人文资源、生态特色,邀请市民来密云享受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休闲方式,实现文旅商体深度融合,促进文旅消费深度发展。

  七大板块系列活动和十条金秋微度假旅游线路推荐:

  (一)寻渔味道:密云佳肴,“鱼”您相约。斩获厨王争霸赛大奖的餐厅、大厨,溪翁庄一村一品的特色乡村美食以及渔街30多家可以品味到密云特色鱼肴的餐馆,相信带给您不一样的美味享受。

  金秋旅游线路1:密云水库石马峪大坝(沿路水库观景)――日光山谷(遛娃胜地)――溪翁庄镇渔街(30多家餐馆品味密云特色鱼肴)――黑龙潭景区

  推荐美食:金鼎鱼香、龙福源饭店、印象小院等

  推荐住宿:馨苑山谷之南、舍得之间、风林宿民宿、美山澍

  金秋旅游线路2:清凉谷景区――穆家峪穆湖渔村(碱厂村沿线有十多家品特色鱼肴餐馆)――欢乐松鼠谷景区――张裕爱斐堡酒庄

  推荐美食:云溪渔乐山房农家美食、尖岩村栗子宴、黄土梁村农家美食、圣水渔村、云景山庄

  推荐住宿:开心小院、老友季、品园、尚隐居、漫山居

  金秋旅游线路3:捧河湾景区--天门山景区(上亿年形成的天然洞,称之为北方小天门)--京都第一瀑景区-精灵谷景区

  推荐美食:云水花溪鱼肴美食、秋色休闲小苑鱼美食

  推荐住宿:江南驿、北城驿站、1958、秋色民宿

  (二)相约长城:借助长城文化节热潮,与建造长城的先辈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交流。登长城,住民宿,探古堡。密云司马台、蟠龙山长城及遥桥峪古堡……等着您。

  金秋微旅游线路4: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蟠龙山长城――古御道生态旅游区――遥桥峪古堡

  推荐美食:古北口村满蒙小吃、水镇望京美食街、遥桥峪古堡农家美食

  推荐住宿:矾根民宿、山今宿、陌上花开、柏岭泉、心归宿

  (三)趣味农事:山水密云,硕果累累。邀您一起走进密云感受丰收的喜悦,这里有果园、农园、采摘园,其中穆家峪的红香酥梨、新城子的苹果、不老屯的黄土坎贡梨、太师屯的嘎嘣脆大枣等,金黄灿烂,圆润甘甜。您还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金叵罗开镰节、古北口农民丰收节、穆家峪日光山谷等农事体验活动。

  金秋旅游线路5:玫瑰情园――邑仕庄园――不老屯贡梨采摘园――云峰山景区---穆家峪潮河果业红香酥梨基地――金叵罗开镰节

  推荐美食:青洞山农家菜、云峰山素食餐厅

  推荐住宿:庭前院后、远方家园、南山小筑、乡志鸣琴

  金秋旅游线路6:东邵渠汇源采摘基地――太师屯流河沟嘎嘣脆大枣采摘园――仙居谷景区(在群峰环绕和林荫蔽谷中纵情山水)――云蒙山风景区(云海、林海、花海)

  推荐美食:仙居谷网红肉饼、520餐厅、揽湖山庄

  推荐住宿:合社民宿、福院儿、仙居谷木屋别墅

  (四)蜂盛密匀:密云是中国蜜蜂之乡,依托雄厚的生态优势,培育了蜂产业,通过“北京世纪京纯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保峪岭养蜂专业合作社、奥金达蜂产品专业合作社、北京山水甜源养蜂专业合作社、惠生养蜂专业合作社”等五大农业合作社研发蜂王浆、巢蜜等多种蜂产品以及旅行伴手礼。在收获的季节,您可以来密云参加石城、冯家峪割蜜节,走进北京养蜂第一大区,认识中华蜂,动手割蜜,在第一时间接触到大自然的甜蜜。

  金秋旅游线路7:石城黄峪口村中华蜜蜂科普馆---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小镇―太师屯镇蜜蜂大世界――欢乐松鼠谷景区

  推荐美食:张裕葡萄酒、蔡家洼泉水豆腐

  推荐住宿:张裕爱斐堡国际会议中心、蜜蜂大世界

  (五)暮云观星:神秘的星空,总是那么浪漫。告别城市的噪光污染,在浩瀚星空中寻找最亮的那颗星,来密云,也许你会发现今晚的夜色更加绚丽。合社民宿、山里寒舍、归璞南山、山今宿、司马台长城夜游等观星点位等着您。

  金秋旅游线路8:古北水镇(山水城结合的自然村落,最佳观星点位水镇酒店露台)――司马台长城(司马台望京楼观星空看日出)――不老屯天文台(一座座巨大的望远镜与浩瀚的星空相对)――玫瑰情园

  推荐美食:古北水镇美食、古北口村特色小吃

  推荐住宿:古北跃海、崇德轩、兔斯基、归璞南山

  (六)金秋红叶: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密云区植被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到了秋天仿佛化为金色世界。来密云,您可以到云蒙山、白河大峡谷寻找绚丽秋色,还可以雾灵溪谷、云峰山、古北水镇多个红叶观赏点游玩。云峰山幽静禅寺赏红叶,古北水镇泡红叶温泉……领略金秋密云的魅力风光。

  金秋旅游线路9:白河大峡谷(水库西线在白河河道周边赏红叶)――云蒙山(山林红叶)――云峰山(幽静禅寺赏红叶)――古北水镇(古北水镇的红叶温泉之旅)――雾灵溪谷沿线(生态林木茂盛,金秋时节赏红叶风光)

  推荐美食:金叵罗贡米打包饭、荞麦峪村荞麦宴、石马峪村石锅宴

  推荐住宿:云蒙山居、北井小院、望景园、半亩塘

  (七)邂逅不老:不老屯里福寿长,不老湖畔好风光。逛梨文化主题公园,观水库风光,听“遇仙石”传说,吃史庄子不老养生宴。不老屯期待与您“长”来“长”往。

  金秋旅游线路10:不老屯贡梨采摘园――梨文化主题公园――史庄子民俗村(品尝养生宴,游不老湖风光)--云峰山景区(登山观水库风光,听民间“遇仙石”的传说)

  推荐美食:史庄子不老养生宴、云峰山素食宴

  推荐住宿:云峰山童话树屋、不老山居民俗、合社民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