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谁来了》国庆特别节目 ——赤子之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09-30 12:00:39

  10月1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国庆特别节目 邀请到歌唱家吕薇、导演词作家甲丁、音乐人何琪、青年歌手玖月奇迹王小玮、词曲作家付林、歌唱家王洁实,共同表白祖国,在祖国生日之际,献歌来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

  军旅歌唱家吕薇回忆说以前每年都会到部队各个基层去演出,把文艺作品送到部队的每一个岗哨,指战员们对文艺作品都有自己欣赏的高度和追求。节目中吕薇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红》、《相逢春天》,歌曲不仅表达了对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美好向往,还透着满满的赤子之心。

  导演、词作家甲丁,分享了历年来执导重大国庆活动的经历,甲丁透露:在他24岁时就开始介入了各种晚会的策划工作,后来先后多次参与执导有关国庆的大型活动,并且能做到几万人参加活动零事故。在大型活动的执导过程中舞台与科技的结合、表演创作难度的突破,协同作战掌握每一个环节,是个非常不容易的工作。他的搭档音乐人何琪还完成了一个音乐史上的创举,将16个交响乐团组成千人交响乐队共同完成活动音乐的演奏,大家坦言能够参加国庆的任务真的感到很光荣。何琪现场演唱了歌曲《每天》,以及以红岩题材为背景的《人来人往》。

  著名词曲作家付林作为音乐界的前辈,用文笔刻画祖国的秀丽江山、人文情感,他创作的歌曲《妈妈的吻》、《小螺号》、《祝愿歌》、 《香港别来无恙》、 《如画江山》等很多歌曲影响着一代代人,他认为时代不同创作的感受及歌颂的角度一定会不同,付林也用音乐家独特的视角解读了经典音乐作品的传唱和传承。歌唱家王洁实和付林共同回忆了当年歌曲的创作和演唱的幕后故事,那个年代音乐人不计个人得失,全凭借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现场王洁实演唱了《祝愿歌》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青年歌手玖月奇迹王小玮演唱的歌曲《中国美》是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风歌曲,她的再次表演燃爆现场,歌曲《最美中国有我在》在王小玮完美的嗓音和双排键的加持下更是把节目推向高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10月1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国庆特别节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