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代战书》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 用歌声向祖国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10-05 13:56:05

  10月5日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国庆特别节目,主持人王野携手关牧村、曹颖见证了不同岗位上的普通人用手机记录着自己的平凡工作,同时也用自己的歌声迎接美好生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实现从小屏到大屏的跨越联动。

  歌唱家关牧村以一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她回忆以前经常下基层演出,无论条件如何艰苦演员、观众都饱有热情,如今环境、条件都好了,不变的依旧是大家的热情。

  最美乡村医生马丽

  马丽,被四川凉山州健美乡洛居村的村民称为“最美乡村医生”,她曾经承诺过“不管几点,谁找我看病随叫随到”。为了兑现承诺,她翻山越岭为乡亲看病,却意外跌下山崖,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因为这次意外,马丽也曾决心离开这里,但因村民的请求,她还是没能放下这片土地的人们,22年间她一个人坚守着村卫生站,有着说不完的遗憾,也有着讲不完的感动,如今她和同为医生的丈夫任明全依旧守护在这里,践行诺言守护着山里父老乡亲们的健康。

  现场马丽身着彝族服装演唱《留客歌》,原生态的嗓音中传递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别样的英文老师林树嵩

  全网粉丝超200万的林树嵩老师,现场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英文小课堂,他将英文歌曲和英语教学巧妙地结合,形成独树一帜的模式,现场一首英文版《少年》给这堂英语课带来了高潮,气氛异常活跃。把知识唱出来是林树嵩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法宝,他和学生们打开心扉、亦师亦友、宽严有度。

  最会唱歌的守护者 警察范甲君

  范甲君是在呼和浩特机场坚守一线的机场警察,他和很多普通警察一样披星戴月守护一方,工作中虽然没有危险的大事件能让他成为“超级英雄,”但“为人民服务”一直是他口中不断重复的词语。嘉宾曹颖表示:一件件小事正是伟大出自平凡的写照,我们应向每一个岗位上的平凡英雄致敬。

  歌曲《翼之守护》是范甲君的原创,歌词朴实旋律优美,他用自己的优美声线记录了平凡英雄的群像,正是他们的坚守带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

  我爱我的家乡 守山大叔于新伟

  于新伟是河北承德的农民,从小喜欢唱歌和朗诵,在外漂泊多年后回到老家承包果园种树,守护着大山,志在让家乡变美、变得更有价值。

  第一次听到于新伟的声音,嘉宾关牧村老师直呼:真是老天爷赏饭吃。朗诵时的于新伟声音醇厚、质感十足,比肩专业播音员;唱歌时的他则声音嘹亮清澈、堪比天籁。网络火爆之后,于新伟没有继续包装自己做网红,而是依旧坚守在大山之中,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现场一首《我的中国心》于新伟唱得深入人心回味良久。

  主持人王野表示:每个人都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献礼,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我们也向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更多精彩敬请收看10月5日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