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义人》开机 吴倩、李佳航江湖聚首开启复仇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2-10-27 13:27:47

  10月26日,由企鹅影视、善为影业出品,李尔云监制,黄星、聂闻担任总制片人,臧溪川导演,黄芬、曹笑天编剧,吴倩、李佳航、乔振宇、胡意旋领衔主演,汤晶媚、杨雨潼、海陆特别出演,白澍、张康乐、韩烨洲主演,邓萃雯特别主演,改编自豆瓣阅读作者李薄茧同名高分连载小说的悬疑古装剧《九义人》正式开机,众主创悉数到场。“九义人”集结,一场惊心动魄、孤勇壮阔的复仇之局即将开幕。

  抽丝剥茧的复仇故事 独具匠心的剧作结构

  作为市场上少有的,融合了女性、古装、悬疑的复合类型,《九义人》的故事围绕着一座颇负盛名的“烟雨绣楼”展开:少女蔺如兰(胡意旋 饰)不顾挚友孟宛(吴倩 饰)的反对,赌上自己的名节状告绣楼主人吴廉(乔振宇 饰),然而多方投告无门,孤立无援,最终自尽以证清白。孟宛卧薪尝胆七年,攒聚与如兰案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刘薪(李佳航 饰)等“九义人”集结成复仇战队,谋定翻案,而当年少女被埋没于时光里的挣扎和奋战,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浮现出来。

  和传统的古装悬疑剧不同,本剧采用了“上下阕”这一古风剧作结构,以时空为隔断,巧妙衬映“九义人”七年前后的不同处境,为人物的动机与行动布下悬念。

  开机当天,该剧首发“烟雨绣楼概念海报”,质感拉满,将本剧“上下阙”的独特结构淋漓尽致地展现。海报上半部分的绣绷及花朵代表着七年前的故事,天青如墨,血染花枝,“烟雨绣楼”看似繁华美好,实则暗藏冰冷。下半部分则暗影浮动,红色和黑色的身影代表着“九义人”的集结,奇妙诡谲。

  她力量点燃希望之火,小人物集结讴歌正义

  除了环环相扣的悬疑情节外,《九义人》还拥有着强大的故事内核。蔺如兰和孟宛,一位勇敢而刚烈,为了正义飞蛾扑火,以生命向世界讨要一个真理;一位七年卧薪尝胆,布下棋局,步步为营,只为讨回公道。她们互相守望,以古映今,绽放“她力量”。

  同时,“九义人”均由市井小民组成,无论是捕头、花魁、尼姑、生意人,还是扒手、武将、和强盗,他们看似无权无势,却有“以卵击石”的决心与魄力,尽管屡次陷入绝境但从未被击败。他们以“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信念,踏上如履薄冰的正义之路,最终以底层的智慧与魄力绝处逢生,战胜权贵。鞭挞丑恶,弘扬光明,这也是《九义人》所想向观众传达的立意与能量。

  强大班底保证剧集质量 高质感选角引发观众期待

  该剧班底阵容强大,导演臧溪川作品有《十日游戏》、《沉睡花园》、《林深见鹿》、《黑土无言》等,其电影《捐赠者》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等国际大奖;而编剧团队曾创作《江照黎明》、《苍兰诀》等口碑佳作。

  在选角上,吴倩饰演沉静聪慧的“做局人”孟宛,李佳航饰演圆滑世故的捕头刘薪,乔振宇饰演身负秘密的绣楼主人吴廉,胡意旋饰演执着勇敢的蔺如兰,一众主演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上都与角色高度契合,而他们过往的作品也充分诠释了他们对于复杂角色的驾驭能力,令观众期待值拉满。

  目前,《九义人》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阶段,预计明年将在腾讯视频独播,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