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第六期吴天明青年编剧研习班在莱芜圆满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22-11-11 15:02:24

  0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济莱控股•山东嬴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协办的第六期大师之光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在莱芜圆满闭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周宝林先生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六天时间里,百余名学员在雪野湖畔共同度过了令人难忘的研习之旅。虽然六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凝结成的经验却是永恒的。”

  导师代表张冀老师寄语年轻的创作者,希冀他们对电影不要计较功利和一时的得失,而是做长远规划,为了中国电影事业和自己的梦想能够不停地奋斗、坚持和忍耐。

  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琳琳代表承办方向年轻的青年创作者们真诚邀约,期待更多地走进莱芜,体验莱芜的城乡巨变和淳朴民风,体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红色记忆,用独到的眼光观莱芜,用生花妙笔写莱芜,用精品力作讲莱芜。

  基于提升学员编剧实操技能为目的,今年编剧班设置的创意营全新升级,首次推出了“剧本医生”项目深入计划。通过对学员的过往作品进行筛选,将合适的项目纳入一对一辅导,厘清学员创作意图,剔除杂糅,使其更成熟化,推动落地可能性。

  下午,百余名学员分成十四组分别进行了5分钟故事路演。创意营在各组成员共同努力下,在莱芜开启了一场故事盛宴,各组讲述的故事类型多元、形式新颖、主题紧跟当下。科技、神话、魔幻是这次创意营多数故事的主要标签,他们将历史与科技、文化与幻想相结合,创作出一个个与高概念、追梦、爱情等因素息息相关的优秀故事,展现了身为故事创作者过硬的职业素养与浪漫无比的创意思维。

  由著名编剧、导演张冀、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琳琳、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周宝林、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先后颁发“十佳优秀编剧学员”暨“莱芜区艺术创作智库人才”荣誉。

  在济南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吴天明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和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两大年度活动连续三年落户济南,极大地提升了济南的影视影响力。本次研习班山东学员有38人 其中济南19人,进一步为济南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青年强,则中国电影强”。中国电影基金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改革创新和积极探索的精神,坚持不懈开创电影公益事业的新局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