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乐时空》情感经历分享 郑钧直言上综艺为了儿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03-13 18:55:35

  3月10日,《百川乐时空》下期如期播出,作为《百川综艺季》的首档音综,《百川乐时空》邀请到了黄绮珊、欧阳娜娜、任贤齐、王源、周蕙、郑钧、詹雯婷、张信哲为素人嘉宾演唱,胡海泉、吉克隽逸、马天宇、王源、杨迪、张亚东几人处在观察室担任耳蜗团,凭借明星嘉宾和素人之间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来观察能够连接几代人的音乐的力量,挖掘最能触动内心深处的金曲。

  截止3月12日晚,《百川乐时空》下期节目累计全网总曝光量4.89亿,相关合辑总播放量为20.77亿。

  郑钧坦言参加节目为了儿子,张信哲金曲制造机再现经典

  身为节目中压轴登场的郑钧,一出场便让王源和吉克隽逸秒变粉丝,纷纷表示“我觉得他可帅了”、“他老有范了”。

  在自我介绍的环节中,郑钧直言不讳道“我想自己把自己遗忘了,之前的我是一个比较纯粹的音乐人,在这个时代被人遗忘是很正常的”,随后也表明了自己参加综艺的初衷,“我儿子对我的了解都是通过我参加的音乐综艺上看到的,这也是我现在会比较频繁地参加这种综艺节目的原因,它也是让我孩子和他的同龄人了解我的一个渠道,我也渴望被他了解”。一个敢于做自己、任何事情上都直言不讳的男人,在分享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想法的时候,也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短暂的沉默中。

  不同于言简意赅的郑钧,在张信哲演唱《爱就一个字》的时候,一位在场外的妈妈忍不住红了眼睛,其中的原因是想到了自己最小的女儿,因为家里的一些困扰纠纷而不能在一起生活,这对于一位妈妈无疑是最大的痛苦。或许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我永远保护你,不管风雨的打击,全心全意”……反观欧阳娜娜,为了自己的梦想,毅然决然放弃了大提琴而转战娱乐圈,在创作型歌手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虽然有着外界的风言风语、抑或是正面质疑,但就像节目里张亚东所说的,“我觉得欧阳娜娜很勇敢,很多人都做不到。”

  代际沟通,一次带着人文关怀的温暖实验

  或许就像郑钧在节目中所说的,“《私奔》这首歌其实是希望能够回到自己精神的家乡,改变生活的勇气,你年轻的时候最大的资本就是勇气,不怕失去,勇气就代表着年轻”,音乐所带给人们的不单单是简单的曲子,抑或是朗朗上口的歌词,更多的是一首歌中,词曲中所蕴含的创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不是成功,最美好的是有机会去体验你所能体验的一切”。

  不论是听了任贤齐《伤心太平洋》想起妈妈的可爱女孩小熊,在音乐中专属于自己的回忆;全神贯注聆听詹雯婷《我们的爱》的忠实粉丝女老师,为偶像所奉献的青春;因为黄绮珊《等待》而兴奋激动的说唱男孩,因梦想而不放弃的拼搏;吐槽王源《骄傲》转音没有滑过去的广场舞大姐,朴实但倾尽其中的心绪;沉浸在张信哲《爱就一个字》中的单纯大男孩,安静享受音乐的魅力;听了周蕙《约定》而掩面痛哭的女孩,感受音乐所带来的感动;在欧阳娜娜演唱《女孩》后现场教学的导游大姐,沉浸于音乐中的力量;抑或是在郑钧《私奔》的歌曲中慢慢安静下来,并且认真倾听的小小钢琴家。所有人都不同程度上感受到了音乐所带来的共鸣,也愿意去倾听音乐中所蕴含的情感,尝试着去感受音乐中所包含的力量。

  正像节目最后所说的,【感谢音乐,在变幻的时空里,给我们不变的抚慰与力量】。“希望节目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引起大家对于优秀华语音乐作品的更多关注,以及感受音乐中可以跨越代际,跨越时空的力量。”

  《百川综艺季》由抖音出品,君乐宝小小鲁班儿童奶粉独家冠名、立邦联合赞助,第五档子节目《百川高校声》首期将于3月17日中午12点在抖音上线,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等各大平台也将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