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电视春推会即将启幕 线下行业聚会将重回正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04-12 14: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将遵循“十四五”相关规划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继续为会员为行业提供务实高效的业务服务,助力国产电视剧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北京广播电视行业的首个盛会,本届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将以扎实的活动内容和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主办,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首制协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委员会、网生内容创新委员会承办。全部活动将于4月18-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春推会将以“光影跃动 春之圆舞”为主题,以极富活力的节目交流、交易,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于一堂的论坛活动引领影视行业发展。会上将举办开幕式、节目交易、剧集发展高峰论坛、短剧论坛、影视投资论坛、短剧创投第四期路演、专项推介会、协会年会等多项活动。

  亮点一:项目推介持续发力,在这里看见好内容

  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既是业界思想碰撞,资源对接,互动交流的平台,也蕴含着更多商业合作的机会,对于繁荣影视市场的作用不言而喻。

  2022年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作结构性调整后,协会依托全体会员单位及全行业买家,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再次重启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品牌建设,继续满足会员单位春季展览展示、宣传推介和全国各地播出平台的选片购片需求 。

  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注册参展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链机构220余家,注册买家100家,参展项目约500部,其中,电视剧近380部(前期筹备剧目110余部,拍摄制作及首轮发行剧目130部,二轮多轮及海外发行剧目近140部),网络剧60余部,动画片、纪录片、微短剧等其他类型项目55部。另有数十部剧目线上展示。

  不断推出丰富的电视剧新作,是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的突出亮点。随着电视市场的复苏,今年又迎来了许多优秀的剧目,等待市场的播种与收获。2023春推会《项目辑录》共收录项目500余部、其中新剧近240部,约占剧目总量的48%。这些剧目讲述了贴近百姓生活的温情故事、传承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反映了团结奋进的时代主题,这将是一次精品剧目的饕餮盛宴。

  本届推介会除了开幕式、商务活动、论坛、专项推介等常规单元吸引大批一线从业者参与,还于北京会议中心展厅设置大型参展剧目展区,展示近200余幅参展剧目海报,同时设置北京精品项目主题展,爱奇艺、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海润影视等公司专属展区。

  亮点二:三大论坛大咖云集,共话行业前景

  2023年,春回大地,“疫”过天晴,影视行业不仅在观众的见证下重新焕发生机,各类行业活动聚会也得以回归正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广大电视剧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找准选题、讲好故事,努力探索大视听时代电视剧制播发行的新思路新办法,艺术化书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和成果。

  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将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导向,以“光影跃动 春之圆舞”为主题,围绕“大视听时代中国电视剧网络剧的创新发展”、“微短剧的理性思考与机遇”、“创新影视投资模式、推动影视产业升级”等不同领域内容,将分别举办剧集发展论坛、短剧论坛、影视投资论坛等三大产业主题论坛,并会邀请各个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分享创作经验,共话产业发展,推动中国影视高质量发展。

  届时,剧集发展论坛将邀请电视剧行业代表及专家,聚焦大视听时代电视剧网络剧制播发行的新思路新办法,共同探讨推进影视领域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和成果。短剧论坛将邀请优质短剧创作公司代表、平台方代表以及品牌方代表共同探讨“淘沙见金”——2023微短剧的当下与未来。影视投资论坛将邀请来自金融行业、影视一线企业、影视行业财税服务企业等行业资深从业者,共同探讨影视投资发展及合作机制。

  上述三大论坛将会汇聚不同影视赛道,且最能代表一线从业者想法和经验的代表性人物,共同为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把脉问诊、投石问路。

  亮点三:协会年会隆重举行,推优鼓励树立标杆

  回顾2022年,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影视行业协会组织,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始终肩负繁荣创作生产,推动合作交流,聚焦行业问题,理顺市场秩序,培育行业人才等重任。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下,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领导下,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推动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实际,探索挖掘行业发展规律,积极完成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组织举办等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好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三大专业委员会建设,广泛团结相关行业,合作共赢。

  疫情三年,协会克服重重困难,不间断地服务于会员和行业,得到了主管部门及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值此春暖花开、业者欢聚之际,协会组织行业年会,挖掘突出反映新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挖掘在思想内涵、艺术水准、表现形式上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精品力作,以此对优秀会员单位、制作人和优秀作品予以推优鼓励,从而带动企业创作热情,生产制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将为新的百年转型时刻的中国电视行业提供借鉴和思考,为引领国产剧登上现代中国艺术的高峰做出不懈的努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