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色青春润芳华 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定档5.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04-27 10:00:55

  4月2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领衔出品的网络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在北京举办“着色青春润芳华”定档发布会,该片将于5月1日同步上线爱奇艺、优酷、腾讯等平台。

  网络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是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重点项目、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分为《旗帜》《看见》《寻找》三个单元叙事,讲述志愿垦荒、西部支教、公益助学三个不同年代的热血青春故事,展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际遇和机缘,彰显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

  在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负责人致辞表示:“青年人既是网络视听的创作者、传播者,也是主要受众群体。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既要重视青年群体在艺术表达、技术创新和价值引领等方面的创新优势,也要重视面向青年群体,强化年轻视角,创作传播更多富有青春气息、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引领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努力拼搏、奋勇前进。”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总局部署,把网络视听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一手抓内容创作、一手促产业发展,催生孵化出一批优秀作品。下一步,将大力实施“七个一”精品工程,进一步强化扶持奖励,激发各方面创作热情,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度挖掘山东文化资源,建立完善重大题材项目库,进一步强化选题规划。

  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中央重要文化传媒机构和团中央机关媒体,中国青年报社始终传播党的主张,服务青年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影视作品是重要的可视化产品,是传播主流价值观不可或缺的传播媒介和平台,中国青年报社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影视文化精品,融合各类传播形态优势,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可视化传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定档海报

  “谨以此片献给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影片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说到这部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灵感时表示,“看到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就是想以这些真挚动人的故事,唤醒各年代观众共同的青春记忆,激荡全民的青春热情。”

  网络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制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始终围绕什么才是最好的青春这一主题,不同时代、不同人物都以人生经历回应了这一问题: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拼搏过、进取过、奉献过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

主创团队合影

  “通过电影,我们走进那一段岁月,化身当时之人,经历当年之苦,我们才会更加深刻理解当时之青年、当年之理想!今日我们的丰衣足食,是依托于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艰苦奋斗。”影片演员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中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生于不同时代,来自不同地区,面对不同的困难,但是共同拥有不灭的信仰和沸腾的热血。”

  《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由周润泽、林珍钊、王晟赫执导,张艺兴、王一博、周冬雨特邀出演,俞灏明、邢菲 、邓超元、莫小奇、王子异、章若楠、高亚麟、王籽臻、邢昭林、李琦、宋轶、海陆、释小龙主演。5月1日,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将带领观众一起重拾梦想,见证那份穿越时空一脉相承,却历久弥新的青年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