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来了!初心与责任建起《青春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04-27 09:54:07

 

  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的大学生们将怀揣梦想的背包,奔赴大好前程。有人说,工作磨平了我们的棱角,让我们变得世故、变得圆滑。

  但总会有这样一群追梦人,依旧满怀热情,坚守着年轻人的热血和初心,在职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青春之城》,就以年轻人奋斗、成长、实现梦想的历程为核心,围绕我国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形势剧变,讲述了几代创业人背后艰辛的创业故事。

  热血与初心建起基石

  秦海璐饰演的企业家夏末,带领公司的科研人员在成果研究推进的道路上屡屡碰壁,终于在聂锌和魏知远两位的强强联手下,于计算公式的修改研发上有了进一步的突破。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身为行业翘楚的王教授语重心长地点出:新燃料电池的应用目前还存在争议,现实情况真的能与理论构想一致吗?被泼了冷水的魏老师虽然在王教授面前据理力争,甚至委屈地向夏末提出“要辞职”的气话,然而应用市场的不确定性,也着实在魏老师和聂锌的心中留下一颗担忧的种子。

  科研背后的进退两难是如此,创业人私下的苦不堪言亦是如此。尽管不被看好、资金短缺,林雨申饰演的创业者方远舰,终于还是“砸锅卖铁”,在机器人研发上一条路走到了黑。

  四处借钱碰壁的方远舰狠下心来向父母坦白自己的资金问题,欲将给父母买的海景房变现以供机器人研究的经费支出。方远舰拥有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的勇气,难能可贵,或许破局之法正是他对初心的坚持。创业暂时失败不是衰仔,方父方母对儿子的事业表达出鼎力支持,一向仗义的房东儿子卓烨再次伸出援手,方远舰的每一份有意义的付出,终于得到了理解,终将会得到一份满意的答案。方远舰眼前的黑暗,或许就快要出现那“一线天”了!

  责任与担当共筑城池

  企业的强大离不开与政府的良性互动,剧中朱雨辰饰演的科创委代表崔江北,竭尽全力研究政策、帮扶企业,可谓是骑士联盟的超强后援了!也正是因为有崔江北这样敢于打破规定,有智慧、有温度的工作人员的存在,孤立无援的骑士联盟才能披荆斩棘,做大做强!

  热依扎饰演的蒋楠楠同样是一位基层工作者,她与老百姓打交道,做着一些无关痛痒、甚至琐碎的工作。但有原则性的她一直大度、亲和,即便面对无理取闹的人也能遏制住心中的不爽,保持明亮的笑容。之后调任到街道企服办工作的她,为了能帮助自己服务的企业解决困境苦苦追查真相,甚至当面痛斥了抹黑企业的造谣者。

  勇于付出、敢于担责,为骑士联盟铺路的崔江北和情商在线、敢爱敢恨、倔强坚定的蒋楠楠,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公职人员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陪伴着创业者们共同经历风雨,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在收获和累积,共同推动着这座城市不断前行。

  剧中黄米依饰演的珠宝设计师孟梦在事业上的想法与主角团们相比较为青涩,为了摆脱父亲的庇护,她只身来到鹏城闯荡。意外从母亲那里得知赏识自己才华的汉斯竟是父亲多年的好友,孟梦再一次感到被浇了一桶冷水。

  虽然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但想要靠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孟梦担心,接受家中的帮助,会让她的努力和才华在“关系”的捆绑下大打折扣。家境优越的她,最难能可贵的正是她心中这份对于梦想纯粹的坚持。一面是父亲的影子,一面是共同付出了努力的伙伴,纠结的孟梦究竟会怎么选?

  稚嫩的少年们终将跌跌撞撞地奔赴青春下一个阶段的奋斗战场。装载着初心和责任的行囊,将伴随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人生的坡峰与低谷。不论是坡峰还是低谷,初心会为我们拨开迷雾,在黑暗中提醒我们前进的方向;责任会为我们撑起大伞,当我们站在高处时,为我们抵挡刺骨的山风,警醒我们理智思考,不可懈怠。

  最近的几集里,剧情百转千回,主角团历经磨难,一波未平一波起,而现实往往比剧中更残酷,颇有心得的网友们直呼“谁懂啊,这才是打工人最真实的职场历劫日常啊!”“这部剧仿佛是在演我的职场生活!”

  《青春之城》里的时代即将完结,新一代职场人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都说00后是整顿职场的一代,但其实年轻职场人们也在默默坚守自己的职业初心和责任使命,并给职场环境带来了新的活力、新的思维,终有一天他们也将筑起他们专属的“青春之城”!不得不说央妈的《青春之城》剧情真的燃起来了!喊上你的小伙伴们一起来追剧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