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大师韩宝利先生收徒王惠拜师仪式举行 小岳岳泪洒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3-04-30 23:26:00

 
 

 

 
 

 

  4月30日,著名曲艺音乐家、三弦表演艺术家韩宝利先生收徒王惠拜师摆知仪式在津举行。孟广禄、籍薇、张国立、石富宽、曾昭娟等众多名家现场见证了隆重感人的仪式。

 

  韩宝利先生现场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从“师娘”变成“师父”的过程:王惠从小到韩宝利家里,向他的夫人白(云鹏)派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赵学义学习京韵大鼓,那时起赵学义就让王惠称呼自己“师父”。如今,夫人已经故去,自己正式收王惠为徒,“我今天回去得跟学义,好好汇报。”韩先生还将白云鹏先生使用过的一副鼓送给徒弟王惠。

 

  韩宝利表示,自己非常感谢王惠夫妇创办德云鼓曲社,让曾经六年没琢磨鼓曲这件事的自己重燃对鼓曲传承的热情。郭德纲特别介绍了两年来德云鼓曲社教学成果,并宣布从5月8号开始,鼓曲社的师生将连续四天在天津进行汇报演出,展示两年来师生们共同努力传承的成果,特别是中间两场学生演出的专场,将鼓曲不但包括演唱者,还包括演奏员的后备力量展示在大家面前。

 

  曾经跟王惠学习京韵大鼓的岳云鹏在仪式上忍不住落泪,感念师娘多年对自己的教育和照顾,也感慨她为了支持相声事业牺牲了自己京韵大鼓的艺术生涯,“今天非常高兴,疼爱师娘的人又多了一位。”

 

  到场嘉宾纷纷发言,表示有幸见证这一曲艺界的盛世,也期望鼓曲事业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津云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