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举行 《长空之王》“磅礴气势 破屏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王露 编辑:刘晓菁 2023-05-19 14:59:00

津云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举行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孙蕾对电影进行剖析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副系主任颜彬聆听观众感受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由津云海河MCN,天津ACE影城,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津云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继续开讲。在包场观看了电影《长空之王》后,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孙蕾、副系主任颜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影视实践课”。影迷们各抒己见,将这部备受瞩目的影片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电影《长空之王》首次聚焦新时代空军试飞员,一款战斗机的正式列装,背后不仅有无数科研人员的努力,也需要试飞员们一次次对飞机的性能边界和极限状态进行测试。剧中,雷宇(王一博 饰)等优秀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胡军 饰)的带领下,参与到了最新型战机的试飞。高空之上,发动机骤停甚至失火,飞机失去控制……他们一次次与死神过招,只为获取最极限的数据。随着战机交付日期的临近,任务难度逐渐升级,他们能否凯旋……

不少观众大赞影片“有笑有泪,被生动的试飞员形象深深打动”

现场观众发表感言

一位在大学期间参军的学生发表感言:0事故的背后是这些试飞员的努力与牺牲,感谢这些试飞员的航行保驾护航。

现场观众发表感言

  影片结束后,广大影迷围绕《长空之王》主题、故事情节以及影片的视觉效果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孙蕾为观众剖析了这部电影:“影片中穿插的文戏让人眼前一亮,在紧张的氛围中给予了观众缓冲的机会,也使得人物形象更加饱满。”编导系副主任颜彬则表示:“成长是永久的主题,影片中利用雷宇三次试飞过程中不同的表现方式,让大家看到了人物身上的弧光,见证了雷宇的成长。”

  现场有学生表示影片中的角色都很“接地气”,影片中的军人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英雄”,对他们生活场景的刻画让观众看到了他们鲜活生动的一面。一位在大学期间参军的学生表示:“我们飞行多次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0事故的背后是这些试飞员的努力与牺牲,感谢这些试飞员为我们的航行保驾护航。”

  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导师剖析,让一部电影反复被“咀嚼”。观众们在分享观影感受时,纷纷表示“太激动了”“非常骄傲”,影片将战机的磅礴气势和硬核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有很多观众被试飞员的牺牲精神打动,“里面的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有血有肉,就像是我身边的朋友、家人一样。有激情、有理想,生活有烟火气。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不畏生死的凡人。”(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王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