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倒数”倾吐哥迷挚爱感情 “继续宠爱”主题聆听分享会浓情奉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3-09-16 22:37:33

  9月是著名歌手张国荣的生日月,各种纪念张国荣的主题活动在各地举行。在张国荣先生生日当天,天津智慧山飞鸟剧场举行的一场名为“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张国荣的音乐之旅”聆听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哥迷”到场,在著名媒体人翟翊、著名乐评人爱地人、著名DJ杨樾三位嘉宾的带领下,线上和线下的哥迷通过实体唱片的现场聆听形式,对张国荣的音乐之路、艺术人生进行了梳理回顾。这场由百花文艺出版社主办的音乐分享会是第三届“百花文艺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九月底还会在智慧上艺术中心主办张国荣主题唱片收藏展览。

 

  今年四月一日,由翟翊撰写、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陪你倒数——张国荣的音乐之旅》一经发行便得到了“哥迷”的认可与支持,该书作者翟翊在上海等地的主题分享会之后,在张国荣生日当天,在天津智慧上飞鸟剧场举行了这次聆听分享会。活动现场邀请了著名乐评人,也是《陪你倒数》书籍序言撰写者爱地人和著名电台主持人杨樾和作者翟翊一起展开对谈,并且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吸引了众多读者和“哥迷”参与其中。分享会开始,一段精心剪辑的张国荣生前影像回忆小片率先将观众的记忆拉倒了张国荣叱咤歌坛、风华正茂的美好时光。三位主持嘉宾带领观众一起回忆哥哥的音乐历程,并且讲述了自己和偶像之间的过往精力。

 

  本次分享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播放载体,都是珍贵的实体唱片。作为唱片收藏家,翟翊为观众展示了自己珍藏的众多张国荣实体唱片,其中既有当年电台的打榜单曲碟,也有首版发行的珍贵黑胶,同时还有唱片公司当年发行的海外版本和纪念版本。三位嘉宾按照时间轴为线索,将黑胶、立体声卡带、CD、LD、MD等不同介质的张国荣实体专辑唱片,通过播放器现场播放,让观众感受到了迥异于数码音乐之外的模拟音效质感。很多年轻的观众对现场展示的唱片介质格外感兴趣,三位嘉宾也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和历经歌坛变迁的真实阅历让整场分享会精彩纷呈。从张国荣出道歌坛的默默无闻,到加盟华星的一炮而红,再到退出歌坛的落寞伤感,直至复出歌坛的风光无限和翩然离世后环球唱片新瓶装旧酒的包装方式……三位嘉宾用不同的唱片载体介质,和观众在飞鸟剧场二小时的时光中,共享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回馈现场观众和“哥迷”,主办方百花文艺出版社特别在本月推出了珍贵的“张国荣唱片簿”。《陪你倒数》一书作者翟翊介绍。由于很多“哥迷”希望可以将张国荣发行过的唱片以生动详实的图片画册形式编辑印刷,所以百花文艺出版社特别为在张国荣生日月购买《陪你倒数——张国荣的音乐之旅》的读者赠送这份精致的礼物。而且和《陪你倒数》用倒叙方式回顾张国荣音乐人生的方式不同,此次随书赠送的《由零开始——张国荣唱片簿》采用顺序罗列的方式,为读者展示了哥哥从1977年到2023年,46年之间发行的75张实体唱片。到场观众也对这本印刷精良、设计精美的小册子爱不释手,不少观众也在嘉宾的带领下,讲述了自己和张国荣之间一起成长的青春往事。据悉,在随后“百花文艺周”的系列活动中,“哥迷”还可以在智慧上艺术中心看到张国荣主题唱片展,作为互动策展人,翟翊介绍:“其实张国荣实体唱片发行了近百张,各种版本更是不计其数,我们也希望通过实体唱片的形式,让大家可以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张国荣的实力唱功、创作才情、时尚理念、审美标准和制作效果。最主要的是,大家可以从这些久违的实体唱片中,共鸣曾经年少轻狂的审美追求和激情美好。”在聆听分享会的最后,三位嘉宾从现场观众入场留言中,筛选出了有特色的情感表达,并且赠送了纪念海报和带有张国荣生日限量编号的书籍《陪你倒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