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三重身份 谍战剧《潜行者》天津卫视开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12-03 19:44:31

  由高寒执导,黄晓明、蒋欣、吴晓亮领衔主演,万茜特别出演,王志飞友情出演、李念特邀出演的近代谍战剧《潜行者》将于12月3日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以1941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拥有三重身份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76号的共产党员方嘉树不畏艰难,完成了组织交给的获取煤炼油情报、清除刽子手李力行等重大任务,并利用军统、76号、日本人之间的矛盾,巧妙地为我党获取更多的情报和利益的故事。

  《潜行者》除了枪战、窃取情报等传统谍战元素外,最突出的亮点是在谍战叙事中发掘出生活化表达,透过错综复杂的人物纠葛、日常生活的细节呈现,打造出有血有肉的民国群像,为谍战故事增添了更为厚重的人文内涵。

  有勇有谋、喜怒不形于色的我党地下工作者方嘉树(黄晓明饰演)代号“杜鹃”,同时还拥有76号情报处副处长、军统特工的身份。面对老谋深算的上司李力行(冯晖饰演)的重重考察,凶悍残暴的情报处处长叶兴城(吴晓亮饰演)的步步紧逼,方嘉树总能巧妙化解;面对一起潜伏在76号的军统女间谍苏雅露(万茜饰演)的示爱追求,军统行动组长“银狐”(李念饰演)的秘密监视,方嘉树也能进退自如。阔别十年的童养媳陶玉玲(蒋欣饰演)带着两个孩子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方嘉树努力维持的平衡。同是地下党员的陶玉玲奉命掩护方嘉树执行任务,一家四口开始了表面烟火祥和、暗地危机四伏的“家庭生活”。

  谍战戏加入家庭线,放大了战争年代背景下的残酷与温情。剧中方嘉树和陶玉玲这对并肩作战的假“夫妻”既有对共产主义的坚贞信仰,也有对彼此“亲人般”的依赖,陶玉玲经营的“筱陶袁饭馆”也不是单纯的情报交换处和庇护所,更像是身处于黑暗环境中的一点希望和光明。《潜行者》用影像呈现风起云涌的时代画卷,书写从黑暗向光明递进的谍战故事,表达了对隐蔽战线上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致敬,给予新时代青年以新的信仰感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