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海城》系列专题片第二集《瞰南港》之百年赓续——探寻天津化工产业精彩蝶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12-16 15:45:00

  由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津海城》系列专题之《瞰南港》12月16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20点50分继续播出。主持人张博佳将带领观众,探寻天津化工产业在新时代浪潮中的精彩蝶变。

  专题片《瞰南港》通过镜头讲述渤海岸边一座现代化化工园区的发展故事。共分5集,每集20分钟,包括《奋斗足迹》《百年赓续》《港产兴城》《智慧领航》《逐绿而行》。12月16日晚间播出第二集《百年赓续》。

  河海交汇,天工开埠。天津,我国近代化学工业的发祥地,中国第一家精盐制造厂、第一家制碱企业、第一家民营化工研究机构……跨越时间的长河,南港工业区,天津绿色石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承载着老一辈民族化学工业家实业救国的壮举和梦想,汇聚着民族工业的奋斗与磨砺,着眼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生机勃勃,初露峥嵘。

  本集将讲述老一辈民族实业家励志救国的故事,同时聚焦传统石化产业是如何在南港实现精彩蝶变、华丽转身。从盐碱荒滩到九通一平,从屈指可数到项目林立,南港工业区正在成为京津冀化工新材料制造基地和化工新材料成果转化基地。中石化北化院、石科院、中海油研究院、中化学科研院等总投资超60亿元的8个中试基地落地。南港工业区可撬动千亿级下游产业,涂料组团、润滑油组团、电子化学品组团、催化剂生产基地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壳牌、立邦、亨斯迈……一个个“重量级”大咖纷至沓来。

  在《百年赓续》篇,将带您去看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如何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同时还带您去看百年灯塔如何成为中国民族涂料工业的排头兵,助力绕月卫星、神舟系列飞船。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南港工业区要打造成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高端、精细、绿色、安全、智慧。南港工业区已经进入再开发、再建设新高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扎实推动天津化工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周六12月16日20:50锁定天视文艺频道《津海城》系列专题片第二集《瞰南港》之百年赓续,带您一起探寻天津化工产业在新时代浪潮中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