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潜行》盛大首映 郭帆看刘德华演反派感叹“千面刘德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3-12-26 13:16:42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将于12月29日全国上映的犯罪动作巨制《潜行》举办了北京首映礼,监制兼主演刘德华,导演关智耀,总制片人李亚平,监制王雅琳,动作导演钱嘉乐,演员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任达华、姜皓文、刘俊谦、朱鉴然齐聚映后,深入解读了人物和故事情节,大聊幕后趣事。刘德华在现场获赞“卷王”,无论是对表演的追求,还是作为监制的要求,都带给大家“很大压力”。林家栋还惟妙惟肖地模仿了刘德华做监制时,在片场盯着他们的严肃模样。从《寒战》到《潜行》,关智耀导演感叹,自己见证了彭于晏的成长与成熟。而刘雅瑟则直言“演刘德华的太太是高危职业”,幽默的发言令现场观众乐不可支。作为一部跨年档必看的影片,主创们也为大家提前送上了走心的新年祝福,引得全场气氛高涨。

  首映现场还来了许多业界好友。电影《流浪地球》系列导演郭帆、《龙虎武师》导演魏君子、《长空之王》导演刘晓世、《哥,你好》导演张栾等纷纷从不同的维度点赞了《潜行》。郭帆称自己从电影中深深感受到了“反派”刘德华的魅力,感叹不愧是“千面刘德华”。多年来一致致力于港片研究的魏君子则称“《潜行》是港片的集大成之作”,不仅有经典的警匪设定,还有新兴的暗网元素以及丰沛的情感。

  现场许多观众也都称刘德华饰演的大反派林阵安简直“狠人入心”!毒枭与警察间的猫鼠游戏也足够“惊险刺激”,甚至有观众评价到“这绝对是一场年末最狠对决”!除此之外,不少人也赞道“电影跳脱了以往港式警匪片大多都是枪战爆炸的套路”,被电影中的细腻情感所打动,不仅为林阵安修浩(林家栋 饰)兄弟反目而“揪心”,还因林阵安和Vivian(刘雅瑟 饰)的BE结局“泪目”。

监制兼主演刘德华

  刘德华刘雅瑟演“大哥大嫂”观众狠狠磕到 称“林阵安唯一遵守的是婚姻法”

  姜皓文、刘俊谦和刘德华交流反派塑造 “坏”就要坏到极致

  片中,刘德华饰演的毒枭林阵安虽然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但却对妻子Vivian无比温柔。Vivian受伤后,林阵安为给她复仇而无差别屠杀仇家和警察,他更是现场调侃“林阵安唯一遵守的法律就是婚姻法”。而刘雅瑟也向观众们补齐了林阵安和Vivian从相识到相爱的感情前史,“我的世界曾被摧毁,但林阵安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正是因为他们相互陪伴走过了至暗时刻,所以才格外珍惜彼此。戏里“BE结局”的这对“大哥大嫂”也赚足了观众眼泪。

  有林阵安这样的头目,得力下属潮叔(姜皓文 饰)和黑客Davis(刘俊谦 饰),自然也流露出几分“邪性”。刘德华和姜皓文便在片场专门讨论过要怎么表现得“更坏”。经过讨论,最后呈现出来的是潮叔即便身处审讯室也要悠闲擦手、伸懒腰,再百无聊赖地敲敲墙、找乐子般哼哼歌,将“目中无人”的状态演到极致。刘德华还拿捏住了年轻人的心思,他建议刘俊谦演黑客时“不要以为自己是在犯罪”,而是将一切当成“这只是天才黑客的一场游戏”。因为Davis作为一个离经叛道的年轻人,享受的是入侵网络、戏耍对手的兴奋和刺激,而不在乎赚多少钱。

导演关智耀

  林家栋首演警方卧底却成“最惨打工人” 现场控诉:刘德华彭于晏要把我逼疯

  彭于晏“升职”演警司有新体验 领悟“职场的生存之道”

  林家栋过往塑造过不少深入人心的反派角色,《潜行》是他首次饰演警方卧底,却成了很多观众口中的“最惨打工人”。对此,林家栋现场“控诉”,“刘德华要把我逼疯”“彭于晏也要把我逼疯”。原来修浩卧底毒窝承受着多方压力,上线方兴刚开始不理解自己的困境、不允许自己辞职,而林阵安作为最好的兄弟竟然是幕后毒枭,事业、生活接连遭受打击令他备受煎熬。

  彭于晏此番出演网络毒品调查科警司方兴,要带领大家攻破林阵安的暗网,比起动手更需要动脑,这也给彭于晏带来了不同以往的体验。他称自己“以前演警察都在前线”,现在不仅要打,还要“坐在办公室缉毒”。不仅如此,片中方兴既要和上层任达华饰演的领导处理好关系,又有和下线阿南、修浩相处得当,这样才可以保证任务能更好地完成。彭于晏直言自己领悟到了“职场的生存之道”。而说到阿南,在戏里经历的残酷水刑戏让观众们无不倒吸一口凉气,而演员朱鉴然在经历了呛水、窒息等拍摄后,也油然而生出对缉毒警察的深深敬意,因为“演戏的时候导演可以喊cut、演员可以再来一条,但是缉毒警却永远无法复活”。


彭于晏

  刘德华以“长命锁”象征信任与承诺 任达华很多年前就“拿到了他的锁”

  关智耀解读“潜行”含义 钱嘉乐分享朱鉴然水刑戏背后的艰辛

  电影中,林阵安将长命锁交给了妻子和最信任的兄弟,刘德华解读到这代表着信任和托付,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承诺”。刘德华曾分享说自己的“长命锁”早在很多年前就交给了任达华。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任,任达华在接到《潜行》邀约后直接一口答应。几十年的默契和信任,无需多言。影片有颇多像长命锁一样有解读空间的细节,而片名“潜行”也有深意。关智耀导演进行了自己的分享,电影里每个人都带着面具潜行在别人的生活中,不只有卧底在黑暗中潜行,反派、毒品也借助暗网潜行在大家的生活中。

  总制片人李亚平、监制王雅琳和动作导演钱嘉乐,当天也都来到了现场。李亚平聊到,自己从《潜行》的主创们身上感受到了“香港影人的精神力量”,希望自己也能与他们一起“前行”。王雅琳分享了和监制刘德华一起工作的感受,直言他“做演员有很多面,但做监制只有一面,那就是非常认真”。

  钱嘉乐对彭于晏等主创们的动作戏进行了高度认可,同时还提到朱鉴然拍水刑戏时的幕后故事。他表示即使朱鉴然曾经是香港游泳队运动员,但一边长时间憋气甚至差点窒息,一边还要表演出被暴打至奄奄一息的状态,也是十分辛苦的,但他都非常圆满地完成了。

任达华

  郭帆从片中看到“千面刘德华” 刘晓世称“看到癫狂又脆弱的毒枭”

  贩毒、谋杀 著名律师现场普法“林阵安有多刑”

  首映当日也来了不少业界好友和电影创作者。郭帆导演称自己从电影中感受到了“千面刘德华”的魅力,看刘德华演的反派非常激动,现场更是调侃“不管刘德华演正派还是反派,自己都是刘德华那一派”。《长空之王》的导演刘晓世则被影片新颖的暗网题材深深吸引,他表示从片中“看到了不一样的癫狂毒枭,但情感上又很脆弱”。著名律师岳屾山也来到了观影现场,他当场“审判”林阵安,称他非法持有枪支、走私毒品、故意杀人等数罪并罚,结局一定会是“死刑”。而刘德华也回应,这个下场是给所有人鸣起警钟。

  观众们在映后互动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不少观众称影片聚集“四帝一后”,可谓“阵容炸裂”。有人聊到林阵安时激动发言,“林阵安在用最平静的语气做最疯批的事”“刘德华极致反差好带感”!还有观众称《潜行》作为一部港片,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体验,因为“电影表现出了人的多面性,而且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拿捏得非常细腻”,甚至赞到影片“就一个字——绝”!还有一位女生带着妈妈的语音来帮她“追星”刘德华,语音里妈妈说要带着姐妹们一起去看《潜行》。刘德华听完后当即让女生拿出手机录制视频,带领所有主创为女生妈妈送上了新年祝福,现场气氛欢乐又温暖。

  电影《潜行》由上海笨小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寰宇娱乐有限公司、梦造者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坏猴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2月29日全国上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