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跨时代战书》新疆女孩感谢母亲助燃京剧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4-01-25 17:05:27

  1月25日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精彩不断,寻梦的舞台一直都在,如果你有梦想,我们的舞台一直都将为你绽放,今天来到舞台的是京剧女孩何美仪和母亲以及嘉杰音乐的孔军杰、娄玉婷。

  19岁的新疆女孩何美仪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当年她以“老旦”角色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是因为父母是戏曲爱好者,从小对她进行培养,父亲在她5岁那年去世,最终的遗愿就是想让孩子学戏,就这样母亲多年来近乎疯狂地支持着何美仪,母亲的坚持使得何美仪对学戏更加坚定,也让她在戏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学戏之路并非容易,在新疆何美仪只能学习豫剧,7年之后她考取中国戏曲学院的时只有京剧专业,她不得不改学京剧,学习过程中她遇困难时曾想到后退,母亲同样支持孩子的选择。嘉宾张春蔚表示:“求学路上,后退也是一种缓冲,家人给予了后退的空间,这种安慰就是在支持。”舞台上母女二人共同演唱了歌曲《是妈妈是女儿》。

  河南驻马店的孔军杰是来自正阳县城的小伙子,他的一首《正阳街下》流行于当地。孔军杰很早就外出打工,在打工期间他迷上了吉他,学吉他的过程中他不仅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还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为了生活孔军杰不得不暂时放弃吉他去学厨师、开面馆,但是那颗躁动的心始终被音乐牵绊着,好在这个时期一直有一位热心观众的帮助,娄玉婷姐姐一直默默地支持他,无论是开面馆时期还是关店铺搞音乐,这位姐姐都在为他的梦想助燃,也是在姐姐的激励下,孔军杰写出了火爆当地的歌曲《正阳街下》并发布,终于获得了家人的认可。为了感谢姐姐的帮助,二人合作演唱了一首《十年》纪念友谊不散。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1月25日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