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谍战之火 年代反特剧《画眉》天津卫视开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4-02-01 16:53:46

  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马文忠特别出演,李欣泽主演的年代反特剧《画眉》将于2月1日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公安干警庞红梅奉命护送数学专家计丹阳回国,参与我国潜艇研制绝密计划“水滴工程”。庞红梅等干警与潜伏在泸门的敌特份子不断进行生死较量,最终护卫“水滴工程”胜利完成的故事。

  《画眉》着眼于新中国的潜艇研制工程,带领观众聚焦神秘的科研往事与艰辛的峥嵘岁月。上世纪五十年代,海外学子计丹阳(刘学义饰演)携带潜艇材料学资料归国,投身国防科研工作。刚到香港的计丹阳就被美蒋特务追踪,公安干警庞红梅(彭小苒饰演)冲破层层阻碍护送计丹阳安全回国。众专家齐聚泸门开展潜艇研制计划,潜伏在泸门的敌特力量围绕破坏潜艇研制而制定了“磐石计划”,由特务“雪狼”(徐百慧饰演)主持。在保护专家组的过程中,厂医院护士白卉(菅纫姿饰演)和庞红梅、计丹阳成为好友,她的父亲老中医白铭汉(丁勇岱饰演)言语闪烁、行动可疑……在这场正邪难辨的游戏中,各路人马悉数亮相,敌我之间惊心动魄的数次交锋,引导着观众沉浸式体验特殊年代的险象环生,直面一场场生死较量。

  据导演曾晓欣介绍,《画眉》不仅是年代反特剧,更是一部青年群像的成长剧。剧中庞红梅为代表的公安干警群体、计丹阳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群体以及帮助科学家们的工人群体,他们职业之间互相配合,共赴前路,构成了一幅生动热血的年代青年群像,为新中国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他们不可磨灭的热忱初心,正是《画眉》想要传递给观众的正向能量,带领观众感受有志青年的不屈精神和坚定信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