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来北往》今日开播 白敬亭丁勇岱金晨搭乘“时代列车”见证岁月如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4-02-06 12:53:02

  由高满堂、李洲编剧,郑晓龙、刘璋牧导演,白敬亭、丁勇岱、金晨领衔主演,刘冠麟、刘钧、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腾、李乃文、张瑞涵主演,倪大红、王劲松特邀主演,王迅、包贝尔、王小利、涂松岩特邀出演的年代情感群像大剧《南来北往》将于今晚在CCTV-8黄金强档、爱奇艺开播。

  随着终极预告、新春氛围群像海报相继曝光,白敬亭与丁勇岱组成的“互怼师徒”、与金晨真挚的互助情谊,以及列车上发生的人生百态、大院里的温馨欢乐故事不断吊起观众胃口,充满年代感的精良制作、深耕现实题材的主创团队、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强大阵容不断拉升网友的期待值。

  白敬亭丁勇岱“不打不相识” 解锁师徒羁绊共同守护列车安全

  《南来北往》主要讲述了新晋火车乘警汪新(白敬亭 饰)与老铁路警察马魁(丁勇岱 饰)因为误会不打不相识,意外成为师徒后共同反扒、打拐、缉毒、巡线、打击盗抢,始终将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并无私地守护列车安全的故事。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带着各时期不同印记的乘客走上走下,上演着一幕幕人情冷暖的故事。

  今日释出的终极预告看点十足,汪新本打算热心送旅客上车,却意外闹了个乌龙,师傅马魁不仅不“护犊子”还“火上浇油”,大肆嘲笑评价他,“两个肩膀上扛的是木头墩”、“长了一双狗眼”。委屈又生气的汪新另辟蹊径,和马魁的女儿马燕(金晨 饰)相处融洽,两人甚至单独“约会”,让马魁火冒三丈。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汪新和马魁从“彼此看不惯”到“相互离不开”,师徒间的羁绊不断加深。

  新春群像氛围海报氛围感十足,在新春将至、合家团圆的节点,海报以春节为背景,红色的喜庆氛围、璀璨的烟花绽放,众人笑容灿烂。右下角的列车是大家工作的主场,铁路纵贯南北,沿线人来人往,带来了太多的故事与酸甜苦辣。左下角的大院是每个人生活的见证,承载着人情冷暖、百般滋味。整张海报将个体与时代相连,既有人气,也接地气。

  温情叙事挖掘时代印记 深耕现实题材表达年代情怀

  《南来北往》跨度四十年,通过充满温情的叙事对时代印记进行挖掘,其中既有以汪新和马魁为代表的铁路警察对职业的坚守,也有一众随着铁路发展不断变化的铁路工作者群像,还有温暖团结的大院家属。面对物质生活不甚富裕的特殊时代背景,剧集选择将笔墨着重放在奋斗的心气、向上向善的正面精神,以此完成对现实生活的激励与启迪,加注了年代剧的现实意义。

  自定档以来,《南来北往》的主创班底就获得了网友的高度期待。编剧擅长以小见大,以小人物讲述大时代,导演则深耕现实主义题材,执导剧集四十多年的时间跨度游刃有余。同时,《南来北往》除主演外还集合了王迅、包贝尔、李勤勤、王小利、涂松岩、王媛可、房子斌、崔奕、杨昆等多位高国民度的实力演员,有网友表示“从演员阵容就能感受到剧集的规模和质量,开年大剧实至名归。”

  今日预告片看点十足,即将播出的剧情也是精彩纷呈。汪新、马魁首次见面就“拳脚相对”,却意外成为师徒,两人应该如何相处?十年才归家的马魁和女儿马燕之间存在着深深的隔阂,父女二人如何修复关系?汪新与马燕是初中同学,两人的关系因为马魁的加入会发生何种变化?更多精彩内容即将与观众见面。

  《南来北往》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剧行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百纳千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万达电视剧制作有限公司、公安部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出品,CCTV-8黄金强档每天2集播出,爱奇艺每日更新2集,首日更新4集,非会员每日更新1集,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