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个共鸣的响指!《漫长的季节》大年初二登陆江苏卫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4-02-12 11:27:44

  2月11日(大年初二)19:30,由《隐秘的角落》原班人马打造,范伟、秦昊、陈明昊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漫长的季节》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主要讲述了王响、龚彪、马德胜三个老伙计,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从一辆套牌车牵扯进18年前的旧案,进而发现真相的故事。

  悬疑剧也可以暖色调、烟火气

  剧中的第一个镜头,就是一列火车疾驰而来,主人公王响正意气风发地坐在车头位置,两边是一片茂盛的玉米地,阳光倾泻而下,一切都十分美好。

  剧中的第二个镜头,依旧是一片茂盛的玉米地,天气晴朗,阳光柔和,此时的王响却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脸上是掩不住的疲惫。

  两个镜头,便将该剧与其他悬疑剧的差距凸显出来了:与同类题材冷硬肃杀的风格不同,《漫长的季节》充满“烟火气”和生活质感的“暖色调”。

  这样的生活质感也一直延伸至剧集始终。随后的剧情中,无论是距离当下较近、人们已经使用智能手机的2016年,还是距离当下较远的上世纪90年代,都有非常具有烟火气的生活细节,让观众仿佛看到自己的回忆。然而,小城里发生的惨案,以及王响儿子王阳的离世,又让这个看上去普通的故事里蕴含着悬疑成分,让观众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漫长的季节》讲述的是发生在东北小城桦林的往事,涉及1997年、1998年和2016年三条时间线,前后对比也让观众很是入迷。比如剧中第一个镜头的王响意气飞扬,第二个镜头中他却疲惫不堪,便形成一股强烈的对比,让人忍不住好奇:主人公身上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他与当年那场惨案究竟有何关联?

  “探案小分队”喜感和反差感十足

  剧集很生活,人物自然也不悬浮。由王响、龚彪、马德胜三人组成的“探案小分队”不仅很接地气,而且还颇具喜感。

  碎尸案发生时,本想要展现一下积极性的王响,却把自己yue进了医院;龚彪挪用妻子小金库买车,却把自己给坑了进去;曾经的警探马德胜,再出场后却成了舞池里的“舞王”,甚至跟人叉腰吵架……实际上,主演范伟、秦昊都是辽宁沈阳人,他们在剧中脱口而出的“东北味儿普通话”,在为这个虚构的城市增加真实度的同时,也让角色性格变得更加丰满、可亲。

  但好玩,并不是三人组的全部。作为一部悬疑剧,《漫长的季节》一环套一环,从龚彪买车牵出套牌车,再到王响看到照片中熟悉的背影,继而带出曾经的旧案,所有的故事层层递进,悬念感也逐渐凸显。

  近年来,各类悬疑作品屡屡破圈,相较起来,《漫长的季节》却有着自己的独特质感:摒弃了同类题材常有的快节奏、高冲突式叙事,从家庭、日常等各角度入手,不紧不慢、娓娓道来。这样的表现方式也更容易让观众有一种代入感,冲淡了故事本身的沉重。在豆瓣平台上,《漫长的季节》评分9.4分,成为近年来国产电视剧不可多得的佳作。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今晚19:30,一起走进这场《漫长的季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