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津市春节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4-02-19 08:36:22

  根据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创造了同档期新的纪录。天津市春节档电影票房为1.27亿元,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城市第7位。

  春节期间,全市电影市场红红火火,观众观影热情持续高涨,黄金时段场次频频爆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2024年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共有113家影院809个放映厅,放映电影4.04万场,同比增长47.58%;观影人次为246.88万,同比增长31.80%;电影票房为1.27亿元,同比增长20.56%,3项数据远超历史同档期,均创下数据新高。金逸影城—大悦城IMAX激光店(第15名)、万达影城—滨海CINITY店(第48名)等2家影院电影票房进入全国前50名。

  春节期间,全市影院结合各自特点,纷纷推出特色活动、优惠活动,并合理控制票价,主动让利于观众,精心做好影片排片和放映工作,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影。部分影院还延长了营业时间,给观众提供更多的观影场次选择,刺激电影市场消费。截至2月15日,全市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1亿元。影片《第二十条》在我市举办的路演活动,掀起了观影热潮,助力全市电影票房大幅增长。截至2月17日,2024年全市电影票房达到1.74亿元。

  春节期间,共有20部影片在全市影院上映并产生票房,其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等新上映影片票房占比达到99.95%。新上映的影片中,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阅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光合世纪文化有限公司、欢欢喜喜(天津)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等6家天津本土影视公司参与出品、制作、发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