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营民俗文化馆揭幕暨研讨会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4-02-23 13:00:30

  2月22日(正月十三),天津市外埠津商联合会、天津市新疆商会和天津口述史研究会赶大营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赶大营民俗文化馆揭幕暨研讨会”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举行。

  各界人士和赶大营后裔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从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赶大营精神,再创津商新辉煌等方面畅所欲言,在新征程中大力弘扬津商文化,赓续津商新篇章。

  赶大营民俗文化馆、赶大营会客厅,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猪市大街。两馆以天津商人“赶大营”的传奇故事为主线,以大量历史文物、老物件和历史文献、沉浸式演绎,生动呈现一代代天津商人不畏艰险、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赶大营”精神。新时代,“赶大营”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开拓创新精神,依然激励着大批津商,扎根新疆,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

  天津市外埠津商联合会、新疆天津商会、天津新疆商会会长蔺青介绍:作为新一代的“大营客”,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津商精神”,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植文化自信,弘扬津商精神,赓续津商文化,变潜能为动能,积优势为胜势,敢作善为,以实干作答,拿实绩说话,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津商文化品牌。为此,新疆天津商会和天津新疆商会,在杨柳青古镇建成了“赶大营会客厅”,“赶大营民俗文化馆”,并举办“赶大营题材作品展”。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津商历史文化传承的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赶大营这段历史,并从中学习和传承津商的赶大营精神,让新一代了解先辈的辉煌历史,重振新时代津商,再创津商辉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