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天津首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4-03-19 08:57:39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天津首映式在万象影城举行。

  影片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拍摄,天津电影制片厂与相关高校联合出品,是新中国首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影片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极具天津特色的表达方式,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以感人故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影片镜头全部在天津取景,并以航拍形式穿插天津之眼、世纪钟、天塔等天津城市美景,充分展示天津城市魅力、高校风采与百姓生活的“烟火气”。据了解,3月11日,教育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电影《我要当老师》全国首映式,得到广大师生代表的高度评价。此次回津首映,是落实教育部启动318场校园点映的具体举措,后续,我市将在各高校校园巡映,推动影片进校园、观众进影院,持续营造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天津组织拍摄的电影《我要当老师》继全国首映后回到天津首映,是我市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一个缩影,以艺术手法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精神风貌。”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深化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市思政课建设发生了格局性重大变化。我们将进一步用好《我要当老师》电影资源,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南开大学思政课教师马梦菲说:“这部电影让我内心非常感动,感动于主人公从一个问题学生成长为思政课教师的生动故事,同时也因为自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而倍感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思政教师张毅表示,作为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和班主任,观影时充满了画面感和回忆感,影片中几位老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照亮了学生,促使我思考如何能更好地走进学生内心,担当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天津师范大学辅导员曹陶科看到影片中展现的高校辅导员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成长的工作场景,有“感同身受”、有“感动落泪”、更有“感情共鸣”,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天津大学学生孙文哲在电影主人公“孙恒老师”的身上看到了自己身边思政课老师的身影,他们有热血、有学识、有胆量,最重要的是有对学生真挚的情感,由衷感谢求学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