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专题集锦  >  综合专题
【专题】著名表演艺术家谢添逝世
谢添简介
谢添(1914.6.18-2003.12.13)中国著名演员、导演。原名谢洪坤,曾 名谢俊。原籍广东番禺,生于天津。
《小铃铛》(1964)于1980年 获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一等奖

《甜蜜的事业》于1980年获第 三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导演奖

《七品芝麻官》于1981年获第 四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戏曲片奖

《茶馆》于1983年获第三届中 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和文化部1982年优秀影片特别奖

电视连续剧《那五》,于1989 年获全国电影制片厂优秀电视剧一等奖。

  1958年主演《林家铺子 》,以精湛的演技从不同侧面刻画了江南小镇商人林老板的独特性格。其表演戏路宽广 、真实、细腻,善于刻画人物心理。
编辑:铁岩
 
著名导演谢添13日平静离世 遗体于16日火葬
  12月13日清晨,著名导演谢添静静地离开了人世,享年89 岁。得到消息后,记者便赶到了积水潭医院,来到他离世前所在的病区。
谢添因心脏衰竭去世 留下遗嘱骨灰将撒到渤海
  他作为演员,被称为“银幕上的千面人”;他作导演,被 誉为“中国的卓别林”,然而现在,他留给我们的将惟有记忆。著名表演艺术家及导演 艺术家谢添于12月13日在北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9岁。
新闻动态
亲友追忆
背景资料
无标题文档 谢添导演作品获奖情况
无标题文档 背景资料:谢添演出和导演的影片
无标题文档 【图文】背景资料:著名演员导演谢添
图片报道
谢添和狗不理包子总店
此去长念性情谢 添
谢钢追忆谢添
谢添初识卓别林
相关专题

来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2003-12-16 17:38 编辑:铁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