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吴涛 编辑:王子洁 2017-05-12 08:19:00

内容提要:2017年5月11日,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启动仪式暨天津师范大学海选表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参赛的12名大学生精彩点评了《智取威虎山》、《我的战争》、《美人鱼》等不同题材的经典电影,通过他们的观点和分析带我们走进电影背后的故事、欣赏电影里的青春、成长与价值观。


嘉宾领导合影
嘉宾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活动主办方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正式启动。
左起: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王林,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电影处处长孙建平,北方网副总经理、执行副总编辑刘雁军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5月11日,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启动仪式暨天津师范大学海选表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参赛的12名大学生精彩点评了《智取威虎山》、《我的战争》、《美人鱼》等不同题材的经典电影,通过他们的观点和分析带我们走进电影背后的故事、欣赏电影里的青春、成长与价值观。

  大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电影集团、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天津电影宣传平台,培养一支影评人队伍讲好电影故事。参赛对象覆盖全市所有高校大学生、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电影爱好者。大赛为期两个月,最后选拔出来的优秀影评人将担任经济广播《电影来了》直播节目的特邀嘉宾以及北方网文娱频道的特约撰稿人,在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人解读电影的故事。

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 蔡晓江
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
天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范建军
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蕾

  媒体融合助推电影文化产业

  2015年,北方网文娱频道联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电影处共同搭建《天津电影市场综合服务平台》,融入“互联网+”思维,为网友和影院搭建桥梁。平台功能覆盖:平台覆盖:电影资讯查询、电影购票、权威发布周票房、互动活动、对天津电影市场提建议等功能。从第一届“新锐影评人大赛”活动开始,北方网就特别开设“影迷会精英汇”板块,所有奖项获得者可加入北方网影迷会精英汇,享受每月免费观影特权,定期参加影评人沙龙、明星见面会等北方网影迷会特有活动,成为特约撰稿人。《天津电影市场综合服务平台》也成为“全功能影迷聚集地”,会员在享受平台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与志同道合的影迷形成自己的社交圈,目前,北方网影迷会拥有会员数已过万,期待更多的新锐影评人加入影迷会的队伍,创作出更好的影评。

参赛选手观点鲜明
参赛选手展示自我
启动仪式主持人:北方网主持人明朗,师范大学学生牛纳川,经济广播主持人苗青

  如今电影市场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在互联网时代的潮流下,北方网文娱频道、前沿客户端与天津经济广播合作,利用“津云”中央厨房将“媒体融合”的理念带入到日常文化消费活动当中去,让“听众”与“网友”的身份相互融合,“新锐影评人大赛”是互动形式的升级,将有才华的影评爱好者集结起来,完善中国电影工业的文化构成。

  天津城市电影票房从2009年的1个亿到2016年底的近7个亿,7年增长了6个亿的电影票房收入。年均放映近百万场电影,带领近2100万观众走进了电影院。天津电影文化消费市场在经历了短时期的飞速发展后,进入电影市场和受众主体的理性升级时期,当观众自发需要高质量的电影作品来满足文化精神需求的时候,我们的电影作品创作自然就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