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复赛 10名选手脱颖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吴涛 编辑:刘晓菁 2017-06-03 21:48:00

内容提要:6月2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电影集团、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大赛复赛在天津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近千名参赛选手经过海选和复赛的比赛,最终有10人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天津北方网讯:6月2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电影集团、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复赛在天津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近千名参赛选手经过海选和复赛的比赛,最终有10人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新锐影评人》专家评委团

  大赛自4月12日网络报名启动以来,全市所有高校大学生、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电影爱好者积极报名,近千名选手经过海选的激烈角逐,最终5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复赛。复赛环节中,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自我,也表达着自己对电影的热爱和独到的见解。大赛邀请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天津电影公司总经理、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知名文化学者、作家李治邦、天津小说广播主持人、知名评论人王喆、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理事长薄纯金、天津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文娱频道主编王子洁、天津科技大学团委老师王珺担任专家评审,现场进行专业性的点评和指导。

知名文化学者、作家李治邦
天津小说广播主持人、知名评论人王喆
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理事长薄纯金

  本次复赛以“青春-梦想-爱”为主题,参赛选手任选一部自己最喜欢的经典电影进行评述,《摔跤吧!爸爸》、《七月与安生》、《烈日灼心》、《百鸟朝凤》、《美人鱼》等影片都是这次的热选影片。选手们个个谈吐大方,思路清晰,在舞台上表达着自己对电影的独到见解,通过他们对影片的点评,让大众更加了解电影、喜爱电影、关注电影进而乐于走进电影院,体会电影带来的愉悦与震撼,带动天津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与去年相比,大赛的覆盖面除了大学生外,社会各界电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来自公安系统的陈超

  在本次参赛选手中,陈超是一位公安干警,他用警察独特的视角对电影《烈日灼心》进行剖析解读。在他看来,“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分享一部公安题材的电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真正认识了警察这个职业,很多剧情是真实的,一部好的电影需要有精神实质才能传达给观众最震撼的人性感悟。”

天津音乐学院研究生徐杉

  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徐杉是第一次参加“新锐影评人”大赛,他表示:“这是一个不失内核又有趣的比赛,来参加比赛的人年龄不一样,阅历不一样,观点独特,可以互相学习。‘新锐’让人耳目一新,它不分年龄,心态,一个人的皱纹可以随着年龄增长,但是他的心理年龄不能刻在心上,只要有新的想法他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表达出来。参加这个比赛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体验,曾经看电影只是我的兴趣,如今我可以把我的想法用影评的方式通过这个平台表达出来。如果我的影评能引导更多的人走进影院观影,我会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天津电影公司总经理、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

  天津电影公司总经理、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说:“影评人就像是导游,可以带领游客观赏美景;也可以是美食家,给你介绍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其实,他就是生活中与大家分享感悟的那个人,所以电影评论很重要,我们都应该重视。”

首届大赛二等奖得主常思远再次参赛

  曾经在首届“新锐影评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常思远这次再次参加比赛,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相比上一届,这一届更加精彩,高手如云,压力更大了。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有独特的想法,需要在舞台上表达新锐的观点,‘新锐影评人大赛’让我们实现了梦想同时也丰富了专业知识,对我来说,这是个双赢的舞台,我会一直参加下去的。”

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
选手刘佳英

  作为评委之一的天津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蔡晓江对比赛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也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说:“第二届与第一届相比,选手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整体水平提高很多,从组织到选手,都对影评和影评人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有效的表达。你们是电影产业未来的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展现了自己,也让我们发现了一些优秀的电影人才。我们希望看到百花齐放的影评,是对电影有感而发,而不是做出简单的评价,期待在决赛看到大家更精彩的表现。”

  通过复赛,共评选出了十名“新锐影评人”进入在6月8日举办的决赛,他们分别是:林晟宇,刘佳英,盖桐,张仲杰,徐杉,靳可媛,张语晨,杨鸿飞,陈超,常思远。

  这十名选手将通过决赛角逐最终的一、二、三等奖,脱颖而出的“新锐影评人”将担任经济广播《电影来了》直播节目的特邀嘉宾以及北方网文娱频道的特约撰稿人,在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人解读电影的故事。另外,“前沿”客户端的投票通道将一直开启到决赛当天,网友可以通过下载“前沿”客户端为喜欢的选手投票,票数最多的前三名,将会获得天津第二届“新锐影评人大赛”的“最具人气奖”。(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