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铁道飞虎》登顶 改编红色经典获肯定
 
  内容提要:面对《长城》的猛烈攻势,《摆渡人》的群星闪耀,《铁道飞虎》异军突起,一举拿下上周票房冠军。成龙作为有着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本身便是一块金字招牌。《铁道飞虎》改编自红色经典IP《铁道游击队》,票房的胜利也是对这部红色经典改编剧的肯定。

  《铁道飞虎》可以说是红色经典的一次二度创作,它以原型故事为总纲,用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演绎先辈们的抗日往事。除了成龙之外,领衔主演的是像黄子韬、王凯、王大陆这样的新生代演员。有原型故事,又有实力派导演丁晟执导,并且有成龙保驾护航,又是成龙拿手的动作喜剧,《铁道飞虎》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铁道飞虎》的逆袭,除了内容质量过硬,也得到了业内外观众的支持。著名编剧鹦鹉史航就连发两条微博力挺“《铁道飞虎》能看,就像《智取威虎山》能看。游戏感很强,枪对枪,炮撞炮,火车推火车,如同徐老怪在深山老林藏飞机大炮。编剧导演很尽职,事关生死的喜剧片结尾容易过度煽情,本片恰到好处,求仁得仁,牺牲得还挺喜庆”,“电影里的日军是顽强的,敏捷的,因而增加了敌我对抗难度。成龙等人的身手,王凯的枪法,不足以解决一切难题,这才让观众代为焦虑”,引发诸多网友共鸣。

    《摆渡人》自从上映之后便遭遇了“鸡汤电影”的一次滑铁卢,各种平台上的质疑声让原本呼声很高的《摆渡人》并没有收获很好的票房成绩。《摆渡人》作为导演张嘉佳的导演处女作,就吸引了梁朝伟、金城武为首的演艺圈多位明星加持主演,更成为王家卫泽东电影25周年的纪念作品。有观众认为电影拍的太飞,有人质疑张嘉佳浪费了超强资源,更有粉丝质疑监制王家卫的选片口味。

    王家卫曾微博发声“我喜欢”,更表示电影对他来说代表“一个世界”,并引发演艺圈大批艺人转发力挺。王家卫也对“我喜欢”事件作出解释:“我们喜欢电影,愿意去做。作为监制来说,我说我喜欢是因为我认可。无论什么东西,都会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一定有人拍砖。这不重要,只要你看过。喜欢,我们高兴;不喜欢,我们也尊重。但要看过才是尊重电影,尊重自己。喜欢是一个单纯的事情,没必要有那么多压力。”

《冒牌卧底》元旦档唯一犯罪喜剧电影

 

  在元旦期间新上映的电影中,除了《情圣》、《你好疯子》、《冒牌卧底》三部喜剧电影外,还有胡歌联手宋佳出演的《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其他影片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这也就给还在映的热门影片再冲击下票房纪录的机会。元旦档谁能冲出重温问鼎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张艺谋的电影总能让人有一遍看不尽感觉,想要表达元素太丰富。比如参照中国文化中对动物习性理解,熊近身打斗、虎勇猛有力、鹿快速奔跑、鹰翱翔长空、鹤轻妙曼舞,为五军设置不同动物纹饰盔甲,且在中国文化中功...……详细内容
  网友:罗琳阿姨成功开创了又一个魔法新世界,无论哈迷还是麻瓜都应该心满意足了。动物视效加分,还埋了一个好大的彩蛋。“当然,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院是霍格沃兹。”……详细内容
更多
·天津周票房:《你的名字》夺冠 (11.28-12.04)
·天津周票房:《神奇动物在哪里》夺冠 (11.21-11.27)
·天津周票房:《奇异博士》梅开二度 (11.07-11.13)
·天津周票房:《奇异博士》登顶 (10.31-11.06)
Constantine
标准的好莱坞爆米花,又爽又嗨,所以还挺满足,算是达到了预期!被片子里的机械动力学以及各种花式机关唬住了!某些桥段居然还有种迷之民族自豪感,原谅我…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抛开为了国内市场而采用的国师和卡司外,彻头彻尾外邦制造,剧本、服装、配乐…能自己上的都包办了,差距太悬殊!前路漫漫…
前沿网友:扭腰客
只是一部国师重新证明自己票房实力的作品,好莱坞班底,全明星阵容,九十分钟片长,都是刷新票房纪录的保障。唯一让国师体现实力的就是对视觉场面的把控,城墙的五军作战,漫天的孔明灯,汴梁城沦陷,以及片头万众期待的饕餮大军重现“圣盔谷之战”,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微信网友:苏筱兀
饕餮虽然厉害,但守卫的军队也不是吃素的。出场时排兵布阵很大阵仗,看得人热血沸腾。黑色步兵、黄色机关手、红色弓箭手、蓝色飞索兵、还有近战部队,五种颜色都非常饱和,不愧是拍过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电影。
专题制作:王子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