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内容提要:这一周,天津电影市场被一部叫《你的名字。》的日本动画占据冠军位置。这部日本动画势头甚至压过口碑和视觉效果双赢的魔幻大片《神奇的动物在哪里》。2016年国内动画市场的最后的亮点不是迪士尼最新动画长片《海洋奇缘》,而是这部日本动画。该片导演新海诚对于这样的成绩也是很意外,直言:“难以置信。”

  此前,新海诚来华宣传时说“头一回知道有这么多人对自己的作品这么了解,很惊喜。”随着《你的名字。》在中国市场上映后的大热,新海诚又凭此收获了更多的影迷和支持。9日,官方公布了远在国外工作的新海诚特地为中国观众送上的一封手写信。导演也想以此表达自己对中国观众的感谢“《你的名字。》能被这么多人喜欢,现在还觉得难以置信。非常幸福,由衷致谢。”对于作品本身,新海诚更是表示,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如果在中国那些我没有涉足过的城市,有陌生人愿意看这部作品,并为之感动,我会非常高兴。”
  《你的名字。》同时还获得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美国三大影评人奖之一)最佳动画奖。在动画领域取得如此之高的成绩,导演新海诚也在这次的全纪录中谈到了自己制作动画电影的初衷——为了给年轻人勇气。“青少年正处在寻找自身意义的的时期,对于这个阶段的他们来说,动画电影多少都可以给予他们勇气。”。《你的名字。》带着给予年轻人“共同努力”的初心,在日本上映前期吸引了诸多年轻人观影,而到了中期,有更多30、40甚至50、60岁的观众加入进来,据日媒采访,不少年长者观影也深受感动“想起了当年美好的相遇和心痛的分离。”

二战传奇故事再现

 

  本周接捧的新片很多,而重磅的只有《血战钢锯岭》和《萨利机长》。虽然一部是战争片,一部是空中事故片,但两者有很多共性,都有一个“英雄”,创造了救援的“奇迹”,而且均是明年奥斯卡的热门。他们之中,究竟谁能力挽狂澜,成功救市,只能拭目以待了。(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网友:罗琳阿姨成功开创了又一个魔法新世界,无论哈迷还是麻瓜都应该心满意足了。动物视效加分,还埋了一个好大的彩蛋。“当然,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院是霍格沃兹。”……详细内容
  网友:依然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影片塑造了一个“精准”的人,机械师把一切控制得像机械一样精准,包括控制自己。只不过,在本部中,似乎不像第一部那么精准了。……详细内容
更多
·天津周票房:《神奇动物在哪里》夺冠 (11.21-11.27)
·天津周票房:《奇异博士》梅开二度 (11.07-11.13)
·天津周票房:《奇异博士》登顶 (10.31-11.06)
·天津周票房:天津影市被打回原形 (10.10-10.16)
kino6669
高配版大鱼海棠,奶奶是夏日大作战穿越来的。新海诚老生常谈,节奏没把握好,人物单薄,插入曲太满,突发式琼瑶情节多,怪不得赞新海诚的论文入不了学院派教授的眼。第一次看到电影带OP,简直呆。日本最近几年天灾频频,哭的观众大概被这个触动了吧。总之二次元言情向,影迷慎看。岩井俊二打了个酱油~
前沿网友:lumialove
动漫的逻辑着实令人着急,因为交换过身体就一定要喜欢对方?男主总会莫名开始思考一些哲学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空间转换什么的更是扯淡,拜托,你这个可不是什么科幻番啊,一个妥妥的现实番就这样改得惨不忍睹。也许是我们的真实生活实在是太无趣了吧,那么我为什么不去看科幻片呢?
微信网友:摩西摩西
新海诚的作品此前一直因剧情单薄为人诟病,现在好了,这部不光有壁纸级别的画面,还有能被各个层次及年龄段的人所接纳观赏的剧情,不再沉闷,还很感人。电车,时空,云海,星光,这些标志性的元素一个没少,但他一直都在超越自己。可以说,凭此片新海诚将正式踏入当今日本动画界大师级导演的行列。
专题制作:王子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