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夺魁 “共情”成票房法宝
  内容提要:上周(1月15日—21日)电影市场多部走心之作上映,让观众大呼“哭得过瘾”。天津票房方面,电影《无问西东》收获冠军,这部推迟6年才得以上映的文艺片一经上映就引起强烈反响,可谓口碑票房双丰收。印度国宝阿米尔·汗携《神秘巨星》轻松上榜,上映三天则获得近200万票房,有望成为未来夺冠热门。国产爱情片《前任3:再见前任》在蝉联天津票房冠军两周后退居第三。

  纵观2018开年电影——“共情”成为收获高票房的又一法宝。共情类电影,可以触发与观众间情感、思想、价值观等多方面、多层次的良性互动交流,形成独特的观影体验和现象。在细分市场的大背景下,每一种能引爆观众情绪的类型片,都有可能成为票房黑马。这一现象在票房黑马传奇的《前任3》中有过体现,而上周大热的两部电影也有此趋势。电影《无问西东》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等阵容已经足够引人期待,而更让观众买账的是青春。电影讲述四个不同时代的年轻人找寻真实自我的故事。观众在电影中不仅看到四种不同的青春选择和与之对应的人生故事,同时也会自然联想到自己的生活与青春岁月。此类共情电影的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觑。
   另一部容易引起共情、唱响青春梦想的电影《神秘巨星》同样表现不俗。影片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特别是片中母亲的伟大与隐忍,承包了多数泪点。影片自1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以来,两天票房破亿元,从目前票房走势来看,未来大有冲冠可能。

《24小时:末路重生》揭晓电影不得不看的秘密

  本周(1月22日—28日)上映新片有《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24小时:末路重生》、《绝命时钟2:22》、《麦兵兵之夺宝联“萌”》等。《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是该系列的最终章,追随者不容错过。《24小时:末路重生》,许晴与主演《少年时代》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伊桑·霍克的搭档颇具看点。不过整体来看,本周新片稍显弱势,《无问西东》与《神秘巨星》还有霸屏趋势。(“津云”新闻记者刘达)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前任3》梅开二度(1.8--1.14)
·周票房:《前任3》开年夺冠(1.1--1.7)
·周票房:《奇门遁甲》国产片反击(12.11-12.17)
·周票房:黄轩包揽冠亚 元旦开杀(12.18-12.24)
北方论坛网友:小河河
有一种老派的好。真正的青春就该歌颂勇气和爱,该歌颂对自我的寻找,要在人性趋利避害的恶里曲曲折折的开出一朵花来。米雪好棒。而导演大概拍出了非常好的黄晓明和最好的王力宏。
前沿网友:TuTu兔
《无问西东》绝不能简单粗暴地归纳为烂片,因为导演毕竟在努力突破一些东西,但也绝不可能被称为佳作,因为我们不应该对那些如此明显的技术性问题和并不高级的情感渲染方式视而不见。
微信网友:梦尧
当王力宏说出生命里最后一句话,用家乡话,妈,对不住。那一刻我实在架不住泪崩了。整个影院一下变得特别安静,我余光能看到很多人掏出了纸巾擦眼泪。据说别的影院还有很多人起立鼓掌。
专题制作:刘达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