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邪不压正》依旧姜文依旧惊喜
  内容提要:上周(7月9日——7月15日),电影《邪不压正》、《阿修罗》上映,虽然来势汹汹但也未能撼动《我不是药神》的冠军地位,《邪不压正》自7月13日公映以来,3天拿下3.12亿票房。《阿修罗》的临时撤档也留下诸多悬念,累计票房不足五千万,从天津电影处给出的数据来看,《阿修罗》在天津仅收获了56万票房,口碑也差强人意。

  由姜文导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电影《邪不压正》除了票房猛进,口碑更是一路飘红,“依旧姜文、依旧惊喜”“不枉4年苦等”“真正难得的国产好电影”。

  作为姜文精心筹备4年的力作,《邪不压正》讲述了一个快意恩仇的复仇故事,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令人大呼过瘾;在表层的故事之上,有日寇铁蹄即将踏碎的乱世格局,亦有浪漫主义的屋顶少年成长。《邪不压正》就像一坛醇厚的美酒,真正热爱生活、洞察了生活真谛的人,一定难以拒绝它的魅力。

  不同于之前的作品,姜文此番在暴力之外,更添了一份深情,北平之上绵延似海的屋顶成了姜文浪漫气质的化身。屋顶之下是尔虞我诈、刀光剑影,屋顶之上则是少年的情窦初开、复仇者短暂的刀剑入库。也正是在屋顶之上,李天然(彭于晏饰)遇到了巧红(周韵饰),并在她的指引下真正从“胆小鬼”成为一名“战士”。有观众评到“连绵的灰色屋顶是李天然少年意气的理想国”,其实屋顶不仅是李天然的避风港,也是观众情绪的缓冲器。大开大合的冲杀固然过瘾,懂得收放才能让下次高潮来得更为酣畅。“肯慢下来的姜文才算真正练就绝世武功”,一位北方网影迷会的观众如是说。

  电影《阿修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经全体投资方决定,《阿修罗》于7月15晚间22点起撤档停映。尽管该片明星阵容强大,总投入号称7.5亿,但口碑并不理想,上映首日票房也只有区区2500万。此次撤档停映引发各界热议,之后片方更发声质疑猫眼评分的公正性,称《阿修罗》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黑水行动”。

  另外,《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排名第三,全国累计票房1.18亿,也是暑假孩子们不错的选择。

巨石强森力荐IMAX 3D 危机重重展开摩天营救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摩天营救》、《神奇马戏团》、《北方一片苍茫》、《汪星卧底》等。作为7月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巨石”强森主演的《摩天营救》令人期待,但它能否撼动冠军位置,我们还要拭目以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侏罗纪世界2》蝉联冠军(6.18-6.24)
·周票房:《21克拉》高糖上位居第三(4.16-4.22)
·周票房:《狂暴巨兽》一步登天(4.9-4.15)
·周票房:《头号玩家》成清明最大赢家(4.2-4.8)
北方论坛网友:桃桃

《邪不压正》整体还是好过《一步之遥》。一部成也姜文、败也姜文的片子。强烈的个人风格,让影片已经跟原著《侠隐》成了两个东西。姜文的电影里,角色总是带着些疯癫,所有人都像嗨过一样,台词密,表演也有意的过。

津云网友:于晓敏

评《邪不压正》:保护好姜文啊。全中国就剩这么一个还在用电影讲电影的导演啦。一声枪响,一个枪洞,三点血,一个然字成了,比亲眼看廖凡倒地可是爽多了。

微信网友:时间之葬

评《邪不压正》:有一种单纯天真的浪漫,一种玩世不恭的深情,一种参透世事的荒诞。

专题制作:刘晓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