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疲软 《碟中谍6》轻松卫冕
  内容提要:暑期档翩然而去,中秋档尚未到来,天津影市正处于一个“小冰河期”苦苦煎熬,票房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上周,天津周票房报收816万,环比暴跌42%,创下6月以来周票房新低。《碟中谍6》成为上周天津影市的唯一亮点,484万的票房几乎占到了整个大盘的六成,兵不血刃,轻松卫冕天津周票房冠军。《蚁人2:黄蜂女现身》、《阿尔法:狼伴归途》、《一出好戏》、《快把我哥带走》、《传奇的诞生》分别位列2至6名。

  国内市场与天津大同小异,前5名与天津前6名相比只是缺少了《一出好戏》,其余完全相同。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碟中谍6》上周斩获票房4.08亿,占据大盘的59.6%,轻松蝉联周票房冠军。截止9月9日,《碟中谍6》内地累计票房9.38亿,本周即将迈过10亿大关。

  《阿尔法:狼伴归途》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7020万,虽然成绩一般,但已经可以排到周票房亚军。该片故事背景设定在两万年前,讲述主人公与世界上第一条狗的冒险故事。这一题材让人不禁联想起曾经大热的进口片《一条狗的使命》。后者2017年上映,首周票房1.2亿,总票房6.07亿。

  《蚁人2》上周报收票房6100万,位居周票房季军,累计票房8.01亿。《蚁人》2015年内地上映,总票房6.72亿。《蚁人2》已经刷新前作的票房纪录。同时,《蚁人2》是今年内地上映的第三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3月上映,总票房6.62亿。《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5月上映,总票房23.9亿。

  讲述球王贝利“足球人生”的电影《传奇的诞生》上周五内地首映,报收票房1740万,位居周票房第五名。今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足球题材电影《最后一球》曾在内地上映,票房仅609万。《传奇的诞生》的成绩大幅超越前者。

《反贪风暴3》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反贪风暴3》、《镰仓物语》、《未择之路》、《念念手纪》等。以这几部新片的阵容和体量来看,应该不会出现“挽狂澜于既倒”的超级英雄,内地影市的惨淡局面一时恐怕难以扭转,重振雄风的希望只能等到中秋档期再做打算了。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碟中谍6》领跑夺冠(8.27-9.2)
·周票房:《蚁人2》力压群雄夺冠(8.20-8.26)
·周票房:《小偷家族》票房仅排第五(7.30-8.5)
·周票房:《西虹市首富》压倒性优势夺周冠(7.23-7.29)
北方论坛网友:春天里

评《蚁人2》:第二部情节松紧穿插节奏合理。蚁人1延续下来的日常搞笑风格,笑点很多而且不违和。外网评价漫威电影最搞笑也并不夸张。剧情来说,就漫威一贯的克服艰难险阻大团圆结局,也符合爆米花电影的需求,尽管中途觉得有人可能便当。因为蚁人系列变大变小的能力,一些大片标配的打斗和追车片段拍摄的比较有新意。

津云网友:玫瑰情怀

评《蚁人2》:漫威用了一整部电影来解释蚁人为什么没有在复联3中出现,详情请见第一个彩蛋。

微信网友:网勋勋

评《蚁人2》:故事是单线故事,没有各路英雄的混战,反派也萌蠢萌蠢的,有不少梗和笑点,蚁人和黄蜂女很酷,老黄蜂女也美呆了,讲述了超级英雄的家长里短儿女情长。很简明也很精彩 。

专题制作:刘晓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