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重聚《黄金兄弟》
  内容提要:本周预计的国产片厮杀战并没有上演,《黄金兄弟》打着“古惑仔”的情怀牌,借助着中秋假期,成功拿下冠军。郭敬明小说改编的《悲伤逆流成河》也稳步上升,贾樟柯的作品一如以往的特点,《江湖儿女》纵然口碑不错,但票房总是不尽如人意。

  提起古惑仔,这个伴随着80、90青春成长的系列电影,成为很多人心中的记忆,当年一经上映就登上当年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和兄弟情义更是成为每一个八零后人心中的回忆。而当2018年,五兄弟在电影《黄金兄弟》再次齐聚的时候,很多有情怀的影迷都很激动。

  《黄金兄弟》作为中秋档唯一的动作片,为追求真实的视听效果,影片辗转布达佩斯、日本、中国台湾、黑山共和国等实地拍摄,五兄弟更是各展身手、默契配合,或近战肉搏,或远程狙击,枪战、飙车、攀岩跑酷无所不在,看的人惊心动魄,令观众大呼过瘾,现场既有观众评价,“场面壮观、飞车戏激烈、打戏很燃”“无论飞车特效、枪战场面,都和大片有一拼”。影片精彩的动作戏份,不仅仅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近日更是获得了重磅人物的点赞与评价,著名的动作前辈洪金宝、袁和平、元彪对动作戏表示了肯定,甚至成龙大哥更是亲自发微博表达自己的喜爱和对香港动作电影后继有人的欣慰。面对如此的期许,钱嘉乐导演更是在路演现场表示:“《黄金兄弟》的每个场景都设计了不同的动作风格,枪战、飙车、爆破戏份也是参照国际大片的标准来执行,特别感谢前辈们对影片动作戏的肯定,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更是全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带着这样一份沉甸甸的期许,相信我们以后可以拍摄出更精彩的动作电影!”

水墨动作大片领跑国庆档

  从9月30日到10月7日,共有14部新片上映,张艺谋的作品《影》、周润发领衔的《无双》、麻花的爆笑电影《李茶的姑妈》以及包贝尔首执导筒的作品《胖子特工队》都被寄予厚望。随着口碑时代的到来,这注定是一场品质之战。而张艺谋这位影坛“老炮儿”似乎更会玩,除了9月30日电影《影》上影之外,10月5日,还会上映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揭秘张艺谋与工作人员的幕后故事。究竟是否可以一箭双雕,让我们拭目以待。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碟中谍6》领跑夺冠(8.27-9.2)
·周票房:《蚁人2》力压群雄夺冠(8.20-8.26)
·周票房:《小偷家族》票房仅排第五(7.30-8.5)
·周票房:《西虹市首富》压倒性优势夺周冠(7.23-7.29)
北方论坛网友:谢谢你们的鱼

比想象中好一些,相对于那些纯卖情怀的电影,本片不论是制作还是剧作都要认真很多,钱嘉乐在视听上也是有一些小聪明的、几处动作长镜头看得到导演层面的努力,但是整体上还是难掩整个电影的平淡和乏味。

津云网友:青文

古惑仔系列,从9岁看到29岁,老港片的时代一去不回,无论是古惑仔电影还是TVB,都在新环境下挣扎求生。所谓黄金兄弟,对老港迷而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五张面孔,流畅精彩的动作场面,到位的哭戏及微表情,虽然味道不似从前,但还是足够轻易地燃一把。

微信网友:Panda的阴影

冲着《黄金兄弟》宣传里各种提及的情怀特意在观影前去补看了前三部《古惑仔》,而后来看正片时在主演们身上感受到二十年的岁月痕迹。电影剧情挺无趣,动作戏尚可但于我缺乏吸引力,以至于中途一度把我看困了。P.S.:要是钱嘉乐导演能把他的角色和谢天华的互换就好了,这样在一起的四兄弟就是「古惑仔」的最初阵容了。

专题制作:王子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