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正文
关键词:

明年一月看“日出”“二子”保利献歌声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2 18:48
 

 

  音乐剧《日出》因为有著名音乐人金复载、董为杰,导演吴贻弓以及笑星陈佩斯等人的加盟而备受瞩目。日前,剧组终于招齐人马,准备于2003年1月3日至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本报记者对该剧的编导吴贻弓先生进行了专访。

  吴导说,当初加盟该剧纯属偶然。“我与作曲家金复载和董为杰是多年的好朋友,几年前他俩决定要搞这出音乐剧,便邀我来写剧本。在此之前我对音乐剧完全是个门外汉,平时我很喜欢看音乐剧,但这毕竟不是我的专业,接受邀请以前我觉得自己很难把握。我对《日出》这部经典舞台剧很感兴趣,整个故事中人物非常鲜明,在改编完剧本后,经过与他俩沟通、讨论,我又为这部剧写了歌词,后来觉得意犹未尽,便干脆当起了这部剧的导演。那时,我观摩了很多有关的声像资料,对音乐剧的编排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发现了音乐剧本身的一些特殊规律。在导演过程中,我得到了一些舞台导演的帮助,干得很开心。”

  该剧的主演之一,王福生的扮演者陈佩斯是广大观众非常喜爱的演员,他在不同的场合表示出了自己对于出演音乐剧的信心,但他又是如何被导演看中的呢?对此,吴导演表示,“我曾与陈佩斯有过多次合作,对他比较了解,此前也听过他唱歌。开始编写剧本时我们把王福生设计成一个串场人物,三年前我与佩斯联系此事,他很痛快就答应了。一来是出于我俩多年的友谊,二来能够演出音乐剧也是他的一个梦想。在定下由他来主演后,我们把王福生这一角色进行了必要的‘丰富’,根据他的特点为他加重了幽默调侃的戏份,使这个角色更加适合他。今年5月18日该剧在上海国际音乐节中演出过一场,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得到了曹禺夫人的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是《日出》一剧改编最为成功的一次,由此也坚定了我们将这部剧推向市场的信心。”

  谈起最近的工作安排,吴贻弓导演表示,近来的全部精力都要放到《日出》的排练中。他介绍说:“明年一月起的演出,我们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学生以及招聘的一些演员来扮演群众角色,我近来要对他们进行辅导。我感觉音乐剧的前景是极为广阔的,它与电影艺术同时起步,都有百余年的历史。与电影不同的是,音乐剧是一种都市艺术,在欧美的大都市里都有专业的音乐剧导演、演员、剧场等等,尤其是美国的百老汇,有许多经典的音乐剧常演不衰,已经成为纽约市的一种象征。我国的音乐剧已经有了近十年历史,我相信经过音乐人不断的努力,潜心创作,五年以后音乐剧将成为都市的一个重要艺术门类,大家的努力最终会得到回报。”

  据悉,该剧的投资方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正在与天津有关方面联系,该剧有望明年年初来津演出。

  

稿源 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 马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人民日报:坚持楼市调控政策 影响经济增长有限
疯狂乐团歌手全裸上阵 用吉他遮“第三点”(图)
城建热点:地铁9号线明年通车 车站采用全封闭门
美艳女记者潜伏夜店 勾引名人搜集“猛料”(图)
网帖曝江苏盐城一女童遭奸杀 尸体被扔至楼道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超跌反弹望延续(7月12日)
世界500强公司名单(2010年度101-150名)
世界500强公司名单(2010年度151-200名)
防范信用卡套现风险 个体户受理信用卡被禁
中国独立评级机构大公首发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英国奇妙海底世界:长寿海蛤可活400多岁(图)
研究类星体得出惊人结论:人类或起源于黑洞
英国UFO之都再现三维麦田怪圈(组图)
俄航天署长:中国宇宙飞船能够前往国际空间站
英国年轻设计师发明可以弯曲的防盗自行车(图)
乳神先为斗牛士脱衣 全裸美臀秀西班牙国旗(图)
李小鹏补办婚宴 陈一冰携美丽女友何雯娜出席
吉米跳亮相世界杯决赛 突袭大力神杯被保安请出
五大乌鸡变凤凰:郑大世圆梦 法比亚诺终入豪门
李小鹏北京婚宴戒备森严 何雯娜牵手陈一冰亮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